<古都的秋>



3-4個月前有天線上跟怡文聊天 聊著說接下來去哪旅行

講著講著 就講到秋天就該看楓葉

台灣的楓葉看了幾年了 可以換個地方

就這樣 輕易的就決定了去京都

想來都覺得好笑 我買台相機 左思右想的

去旅行 卻不消三分鐘的時間 就定了



這次我們成員共有七位:怡文、我、Humphray、阿國、Grace、淑娟姐、明敏

本來我跟怡文想簡單的成行

但是在決定後 怡文看到Humphray的msn上寫著~好想去旅行

於是乎 怡文順口問了Humphray 據說Humphray當場就決定了

後來找了阿國 想說多個男生 房間安排也方便多

然後有次吃水餃 就說到我們要去京都 淑娟姐跟Grace就說他們也想去 人數一下增長到六個人

最後有次省會上課時 明敏聽到我們要去京都 就說他也要去

雖然他年初前才去過 雖然因為房間床位問題 必須打地鋪 即使如此 都堅決要去

所以一行浩浩蕩蕩七個人 就在11/23啟程征戰京都了



我前一天晚上拉著我的無敵大包包 借住怡文家 六點搭阿國的車出門 七點抵達機場 預計搭八點半的西北航空前往日本

在911之後我第一次搭乘轉飛美國的飛機 繁瑣的檢查程序真的有點令我傻眼

還有一些令人滿頭霧水的奇怪規定

比如說 不能帶膏狀物品 所以即便是唇蜜、護手乳也不行

不能帶水狀物品 當然囉 礦泉水、咖啡、茶水都不行

這些檢查讓check in時間拉的很長 相對的 逛免稅店的時間就變短了

最後 我們還以狂奔的方式登機 想來也算是妙事一樁



我們大概12點抵達關西空港 我們搭一點多的JR前往京都

大概在下午三點 終於抵達京都了

前往飯店check in後 雖然天空陰陰的 我們還是毫不遲疑的決定外出拍照

大家商量之後 決定前往伏見稻荷大寺

在前往伏見稻荷大寺的路上 我們經過了一片美麗的變葉木林

這地方真的好美好美

一群人話不多說 馬上停下來拍照

如果能有陽光從葉縫中灑下來 就更十全十美了



<小徑>






<垂枝>





<窗外>

 

伏見稻荷大寺是張藝謀拍攝「藝妓回憶錄」的重要場景之ㄧ

出發前 看到某位攝影高手拍過這個地方

尤其千本鳥居的光影 真的美到不行

可惜的是 我們到這邊時天都暗了 雖然看得到厚重的雲層 但我們都慶幸著至少沒下雨

既然光影已經無緣 只好拍拍其他影像 純粹紀錄囉~



<伏見稻荷大寺全圖>





<伏見稻荷大寺 一景>





<狸天>





<奉納>





<千本鳥居>

這地方若是有光影 拍起來真的超令人印象深刻的

可惜 我在這裡拍的 只有曝光過度的光 與曝光不足的鳥居

唉....

不過 留點遺憾 才有再次前往的動力

因此 我們已經約好了 兩年後春天的櫻花綻開時 會再回到京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