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



這本來是預期該下雨的一天 但六點半起床時 天空藍的清澈 又綴飾了幾朵可愛的雲

還賴在床上的幾個夥伴 一聽是好天氣 突然間全部精神抖擻了起來

想來 真的很佩服攝影人的衝勁



這天我們預計的行程是公車到清水道 走二年阪、三年阪 到清水寺、地主神社

然後穿過八阪神社、知恩院等一大落的寺廟區 

繼續走向南禪寺 接著走哲學之道 終點站為銀閣寺

只要稍稍對京都有了解的人 應該都知道這有多遠的路程(後來大家回顧各自走過的路線時 只有怡文用走的方式走完全程 實在太佩服了)

而我 向來是揹一機一鏡的人 這回揹個一機兩鏡 外加一支裝著大雲台的小腳架(看起來真的很好笑 活像竹籤插著貢丸)

還沒出門前 我就預計我會累的剩半條命

果然 經過這一天 我就決定了放棄廣角鏡跟小腳架

接下來幾天 這兩樣器材就好端端的躺在飯店裡 除了回家那天外 在也沒有出過門 > <”

在我們走三年阪要前往清水寺時 走了好久好久的時間

大家要拍的東西都不一樣 也因此決定了在既定區域各自散開、天黑會合的方式

這樣的方式多了彈性 大家可以盡情拍自己想要的影像 

可以想見 每個人拍出來的京都都會很不同



不過 這三年阪的確漂亮 我們抵達時間較早 許多商店還未開門

但角落不經意的裝飾 光影的呈現 真的很難停止按快門



<茶屋>





<光影1>





<光影2>





<同行>





<背影>



走了許久終於到了清水寺 這時天正藍

趕緊拿出德華借我的廣角鏡 趕緊拍了幾張





<清水寺樓閣>





<簷與楓>





<心想事成> 

看到這塊祈願板 有點莞爾 好一個書寫創意

但 我更想要的是 我也能心想事成~





<遠眺清水寺>





<京都塔>



離開了清水寺後 我慢慢的走向八阪神社、知恩院

這時 我肩膀上的背包 已經開始讓我產生負擔了

相對的 用眼睛看的時間也多了許多

趕緊躲入麥當勞內 休息了一個小時後 搭著公車到南禪寺

沿路走著哲學之道 據說只要走30分鐘就可以到銀閣寺

但背著沉重背包的我 好像怎樣也走不到終點

所以沿路胡亂按了幾張照片 以證明到此一遊






<楓~in南禪寺>





<拔苦與樂>






<哲學之道一景>



經過至少一小時的疲憊行走 我終於到了銀閣寺

花了600日幣進去參觀 為了不讓自己遺憾 我還是硬撐著背著背包爬完後山

至於影像 有拍我就已經很佩服我自己了~~





<銀閣寺>





<俯望銀閣>





<幽徑>





<窗>





<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