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初的合歡山

天很藍 雲很白

從鏡頭裡看這片淨土

是讓人可以完全放鬆的清朗






但如果你敢因此而放鬆,那保證你吃足苦頭

因為我就是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傻蛋

用著自以為是的蠢蛋溫度計算法(自以為每上升600公尺降低1度,依當時台北溫度25度來算,合歡山3000公尺了不起20度)

於是我帶著只能遮陽的外套,征戰清晨5-10度的合歡山

想當然爾,冷到幾乎 ( 或許應該說已經 ) 變成了冰條

而這個清晨我拍的照片少到不能再少

只能安慰自己說,留點遺憾,回憶才會更美.....




話說一直到從合歡山回來後

我還搞不清楚那溫度算法哪裡錯了

連怡文跟samuel都說這樣算沒錯阿 ( 果然是我的好朋友....^^ )

但就在一次宵夜閒聊中

有個沒禮貌的千山弟弟 白目的提醒我...“Mei姊阿,是100公尺降低0.6度啦...”

而我一直到那刻才如夢初醒

還是謝謝你囉,白目的千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