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成果,方向請由右至左 (6←5←4←3←2←1)

第一堂林安泰外拍的課程,大家簡直是去開同學會的
我是晚到了一點點,jcak幾乎晚到了一小時
加上又拍了一堆快樂的合照
拍照的時間比聊天的時間少
到了要交照片的時候,只好硬著頭皮湊出10張

不過到了課堂以後,才發現老師這次檢討改用系列的角度去看
這時候我才想到,本來這次的課程就叫專題班,當然是要系列檢討阿
只是阿,真的一下子不習慣,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讓老師裁照片了說

除了用系列的角度去檢討外,這次還有一點很不同的地方
老師說到林安泰古厝是百年的老房子,為了要表達古厝的寧靜感,有人反而不好
而且要表達古厝歷史的美感,構圖不宜太歪斜
呼...真的一整個不適應阿,有人不好,不宜歪斜 ><"
這也讓我學習到,題材不同時攝影技巧的運用也要有所調整

以下就是6張組照的部分

01


02  
師曰:這張效果還不錯
這張照片我第一輪整理時並沒有挑出來,心想著下面的空地的亮部有點太大
不過到了要交照片的時候,根本湊不出十張,才把他翻出來


03 
師曰:有人反而不好,可以用ps點掉嗎??
聽到老師那樣說,讓我有點傻眼
人那樣大哩,要點多久阿,我沒耐心啦><"


04


05
這張構圖很中規中矩,本來也不打算交的,沒想到這次需要的是中規中矩的構圖,所以反而被老師選上


06
師曰:這張效果還不錯

以上是六張可以被組成系列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其他的四張


07
師曰:這張不錯,不過不適合組圖,這張可以拿來當單作,人的動作有捕捉到,右邊的粗柱子有平衡功用


08
師曰:跟06比起來,06比較好


09
師曰:跟04比起來,04比較好


10
這張也是因為湊不出10張,才硬挑出來湊的
不過老師啥評語都沒有就直接丟在一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