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36.jpg 
<博得拿Bouddhanath,想到尼泊爾就想到那雙大眼睛>

11天的行程,我們終於平安回國了
我們這次的尼泊爾行,從一開始的出發行程就很混亂
七個人分三梯次出發
回來一樣分三梯次,除了世青跟istelle往印度外,Grace比我們提早一天返國
我、怡文、山姆、青駿一起返國

我們四個前天半夜從加德滿都出發
本來11點的飛機delay了1.5小時,變成半夜12點半的飛機
在機場候機時,本來大家看電腦的看電腦,睡覺的睡覺,10點半的時候突然警察來通知我們登機
12點半的飛機,10點半登機???有沒有搞錯啊??
看同班飛機的旅客紛紛收時隨身行李準備登機,我們也跟著去了
第一關看到長長的人龍排隊過安檢,行李過X光,每個人接受搜身檢查
過了X光行李還必須再接受人工一次搜查,真的有夠"搞工",真的勞力密集的工作阿
光這關就大概等了30分鐘
之後我們到了另一個候機室,繼續等
不過這時候時間已經過了11點了,在等半個多小時,又通知登機
這次是道候機室前方10公尺左右的小小候機室
繼續等,又等了10幾20分,終於步出候機室,時間已經差不多12點了
一出候機室後又搜身,這國家也太愛搜身了,連進入機場的那次加進來已經搜身了三次
好不容易搭上飛機,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冏長的安檢程序
當飛機抵達香港機場時,心中說不感動是騙人的,有種從原始回到現代的感受

這次的尼泊爾行真的非常難忘
所以我也罕見的先寫歸國記
到尼泊爾之前我就聽怡文他們說常停電
但沒想到這電是一天停16小時
所以相機、電腦要充電的都必須抓準時間
我們有幾間旅館的熱水是用電加熱的,所以洗澡也必須抓準時間,以免洗了冷水澡出來又沒吹風機可用
我們在Nagarkot的那天晚上我就在海拔2175的飯店洗了一次冷水澡,想當然爾隔天就感冒了
不過到了後來我們已經習慣了停電的日子
只要一遇到停電聽到的不是抱怨,而是「手電筒借我一下,我找一下我的手電筒」
找到了手電筒後繼續在烏漆媽黑的房間裡面忙碌,存檔的存檔,玩Game的玩Game,順便喝茶吃點心
反正這裡是尼泊爾,停電也是應該的~

此外加德滿都的空氣真的是非常的糟糕
每天回來鼻孔都是黑的
真不知道這些髒空氣是打哪邊來的
沒有電力的國家哪來的工業汙染啊?
如果不是工業污染,那這樣糟糕的空氣是怎形成的?
在這樣的地方旅行真的穿黑色衣服會好點
我帶了幾件白色衣服,其中一件白色外套已經變成灰色了
昨天回家噴了碧潔還用洗衣機洗了兩次才還他純白的顏色

接下來就是輪流生病
我們出發前怡文就感冒了,還通知我們帶感冒藥
我帶了一盒諾比舒冒日夜碇,山姆帶了一盒感冒熱飲
沒想到兩盒感冒藥到了波卡拉就已經用光
除了青駿外每個人都感冒了
怡文最慘,他在我們去之前就感冒,回來前一天又感冒
第二次感冒比第一次慘,眼淚鼻涕一直留,眼淚流太多眼睛又紅腫,活像被家暴
唯一沒有感冒的青駿從第三天就開始拉肚子
青駿在台灣就是超級養生的人,不喝咖啡、茶,不吃冰的、辣的
平常過於養生的結果就是抗體比較少,到了尼泊爾就開始拉
我們笑說他的菊花已經開成向日葵,在尼泊爾一整個綻放開來
還建議他回來要出書,書名就叫~「我的向日葵綻放在尼泊爾」

這次回來臉圓了不少
因為停電沒事做,只好喝茶喀點心
因為又甜又香的Masala tea太好喝
回台北的路上問山姆我的臉是不是圓了
山姆毫不遲疑的點頭
我一度以為是我劉海的問題,還特別把劉海撥成旁分請山姆再看一次
沒想到山姆毫不留情的又說~就是圓了
而且還不客氣的補上一句~如果只有臉圓了卻沒胖,那不是更慘
我昨天下午強逼自己站上體重計後,還好還好,體重持平
圓臉再來想辦法吧,反正我大餅又不是一天兩天

這次我總共拍了5800多張,外加35張黑白底片
接下來幾天我開始努力整理囉~

 

其他尼泊爾之行:
出發,前往尼泊爾 
尼泊爾 D11~ 一團混亂之平安返國了 
尼泊爾D1~台北-香港-加德滿都
尼泊爾D2~斯瓦揚布拿寺 Swayambhun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