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



清晨五點十分 我們就已經整理好行李

司機Parmi也在樓下等著我們 迅速確實的把行李放上車頂後 我們就朝著德里出發了

實在是太早出發了 所以天還暗著 當然也沒有路燈 所以完全是一片黑

但小小的黑暗 對我們開車技術爐火純青的Parmi來說 完全不是問題

只見得他疾駛在路況未明的公路上 10點鐘不到 我們就抵達德里了



抵達後 Parmi先帶我們去胡默元大帝陵墓 (Humayuns Tomb)

在這裡有個笑話又發生了 Parmi一說完 我就接著說~胡默元大帝陵寢對吧

Jack跟山姆同時回答不是 我就說那是哪裡

山姆就說了 好像是哪個里程碑 而且山姆又跟Parmi說了一次 ”Milestone ?”

Parmi又重複了一次Humayuns Tomb

然後山姆就很篤定的轉過頭來跟我說~你聽到沒,是里程碑

Jack完全不分青紅皂白的站在山姆那國 我則是滿頭霧水的想 德里有哪一個里程碑值得去看?

結果下車後 妙的事情來了 門口的碑文上 清清楚楚的寫著Humayuns Tomb

我轉頭喵喵山姆 山姆馬上就改口說~對阿,我剛剛明明講的是胡默元大帝陵墓,是誰說里程碑?

山姆這種死不認帳的功力 我向來望塵莫及 所以也只能隨他去了





















我們來胡默元大帝陵寢的這天是星期五 旅遊書上寫著星期五休館

但我們還是很順利的進去了 或許是因為大家認為休館的關係 所以陵寢內特別清幽

花木扶疏 光從樹葉空隙中灑下來 感覺很好的一個地方

可惜停留的時間不到一小時 所以我連一圈都沒逛完 真的有點可惜



<影1>





<影2>



離開胡默元大帝陵寢後 司機Parmi很熱情的帶領我們到火車博物館

在這個點有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就是原本應該每人60盧比門票

結果門口票亭在收了山姆500盧比後 還找了他400

山姆也完全未察覺的 收入口袋中

而我一直在想 山姆給的到底是500還是1000

最候確認山姆是給500時 只見得一群興奮到有點過度的台灣人 在火車博物館內手舞足蹈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佔到印度人的便宜

為此 我們又馬上決定 今天要吃吃大餐慶祝一下



說到吃大餐 我又不得不說一下 我們這群伙伴真的很棒 每天都有不同的名目來慶祝

抵達印度的那天(2/18) 因為大年初一 要慶祝一下 所以我們吃了Spice route每人3000多元的大餐

第三天(2/19) 在我們的堅持下住到Mandawa cap 決定吃飯店內自助式晚餐慶祝 每人700多盧比

第四天(2/20) 姚姚的農曆生日 當然也要慶祝一下

第五天(2/21) 想到隔天就要看到泰基馬哈陵 心情非常興奮 所以當然要慶祝一下

第六天(2/22) 終於看到泰基馬哈陵了 當然還是要慶祝

第七天(2/23) 終於佔到印度人的便宜 而且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當然還是要慶祝

而我們這團的費用 終於在不斷的慶祝之下 支出屢破新高 比我預期的還要多三千元 當然都是吃掉的@@~~



話題回到這火車博物館 我想火車對印度人來說 應該是充滿意義的

印度的火車軌制現在並行的還有三種 聽說印度政府也想要把鐵軌寬度統一化

但好像是因為建置資金龐大 加上目前也都還能用 所以就這樣擺著了

在印度從A點坐火車到B點 坐到一半時可能因為軌寬不同 所以必須要下來換火車繼續前進 這也算是難得的印度式體驗

不過我們在火車博物館內 火車沒拍很多 倒是小朋友拍了不少

因為好多小孩子來這裡參觀 老實說這個點 我猛一看有點像台北的交通博物館 完全是適合小孩子去的地方> <”





<童1>





<童2>





<童3>



離開火車博物館時 我們在門口看到兩個吹蛇的老人

看到我們出來一直要表演給我們看 然後我們問他要多少錢 這兩個老人馬上說~No problem

我們就說 在印度有兩個很棒的台詞

一:No problem is big problem.

二:Everything is possible.

所以我們聽到No problem時 就心想不妙 一定要先問清楚

結果老人說 看我們想給多少就給多少 既然這樣 我們就老實不客氣的拍了

但離開時 老人獅子大開口要了一千 真讓我們傻眼 最後以三百元成交 但還真是不愉快的體驗阿





<吹蛇老人>



拍完這個點後 我們就請司機把我們放在德里火車站附近

我們到附近邊拍邊走 邊找吃飯的地點

本來想進去德里火車站的 但因為久聞扒手猖獗 加上連司機Parmi也警告我們進去要小心

最後 就放棄了德里火車站 只在附近街道繞繞



<服飾店老闆>





<賣陶器老婦>



而就在我們結束拍攝 返回飯店 打算出門去採購一些小禮品時

Jack說他想到火車站拍 山姆說他想回去洗各澡然後飯店附近走走 欽宏因為頭痛要休息 文堂也不打算出門

我跟姚聽到後就想著 那我們兩出去買點茶葉就好

結果臨出門前 山姆跟Jack不知道怎地 突然說要跟我們一起去買 我想人多熱鬧也好

才一出飯店門口 馬上有個騎摩托車的騎士來問要步要搭車 我們聽到摩托車 馬上回答不要 但他卻不死心的跟在旁邊

走著走著 看到一個錫克教的司機 因為對錫克教印象不錯 就想著叫這台車

這時神奇的事情來了 摩托車司機跟錫克教司機 因為我們幾個在馬路上大吵了起來

這….. 這是啥情況?? 我們明明已經說不要摩托車了啊

看他們吵的不可開交 我們只好決定兩邊都不要 走到大馬路上去攔車



就到我們走到大馬路時 又看到一排的嘟嘟車

我們看了很久 終於決定了一台駕駛看起來似乎較為老實的嘟嘟車

討價還價後 到我們要錢去的地點 單程40盧比

就在這時 神奇的事情又來了

跟我們談妥價錢的司機 招了一台車給我們 說這是他的brother 價錢no problem

車子開了好一陣子之後 停在一個茶葉專賣店門口 可是….這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阿

原來是他的brother很好心的幫我們決定這個地方 讓這司機載我們來 這會不會太雞婆了點 @@~

跟司機溝通之後 我們堅持要到原訂的地方

但到了原訂地點之後 發現旅遊書一點都不可靠

因為我們想去的那間店地點找不到 電話也不通 > <”

這時我們在附近晃了一圈 進去了一間禮品店 禮品店裡面的茶葉價錢 真不是普通的貴

這時這間禮品店的白人老闆 介紹我們到另一間小小的茶葉專賣店去買茶

說實在 這間茶葉專賣店的茶價錢也不太便宜 但同樣的茶葉已經是禮品店1/2的價格

我們也不想再找其他店了 就想著這邊買買就好

我們四個加上文堂交付的清單 光買茶葉 大概花了一萬多盧比 真的買了不少



離開商店後 我們嘟嘟車司機在我們上車後 馬上改口說這趟旅程他要跟我們收100美金

我們都猜想是因為他看到我們在茶葉專賣店的大出手 所以他就開始要勒索我們

只看到我們司機在回來的車程上 又唱歌 又跳舞 心情好的不得了

還告訴我們~I make you happy, you make me happy too.

就在他重複車費是100美金時 姚姚突然說了一句不是100美金,是100盧比

就在姚剛講完時 司機突然以極大的音量狂吼了一句~No, Madam.

司機臉色鐵青 再次重複了車費是100美金

我們著實被嚇了一大跳 當下決定先回到飯店在說 不要在此時惹怒他



說到這司機 他真的不是普通的壯 我還偷偷問山姆說~你打的贏嗎 山姆明確的回答我~我跑的贏

為了在壯司機的威脅下可以順利脫身

我們在車上沙盤推演著 一到飯店後姚跟Jack先下車拿著茶葉先進飯店 我則是拿山姆跟jack的相機後也進飯店 山姆留下來付車資 Jack放好茶葉後出來幫忙

可是就在抵達飯店門口前100公尺左右 司機就說~這裡下車吧,離你們飯店很近了

我們不下車 堅持要到門口

而就在到門口時 他竟然不停車 還要往前行

只見得Jack身手矯捷的跳下車 我也迅速的把茶葉遞給他們兩個 並拿妥了大家的相機 往飯店衝

山姆英勇的留下來付車資 Jack放好茶葉後也出去幫忙

只見得因為大聲的交涉 門口為了很多人觀看

那司機看到越來越多人圍觀後 態度就比較軟化了 車資以200盧比交涉成功 結束了我們驚險的茶葉採購記

有收到我們茶葉的朋友們 請懷著感恩的心情喝 這可是得來不易的茶葉阿@@~~



最後 我還要感謝一下臨時決定陪同我們前往的山姆跟Jack

如果他們兩不來 這100美金真的被勒索定了

也給要去印度自助旅行的女性友人 外出最好還是要有男性友人陪同

單獨行動時 最好不要買太多東西 務必小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