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安宮前的舞龍>

大學時代,偶爾還會為了廟會返家
家裡也都會擺桌宴客
但近幾年家裡也很少宴客
我總以為鄉下的廟會也漸漸的式微
此次返家是碰巧遇到廟會
沒想到,廟會的遊行從早上7點一直到11點
八家將、七爺八爺、舞龍舞獅、花鼓陣、素蘭要出嫁、濟公出巡、歌仔戲(還有一堆搞不清楚名字的)...的民俗活動,以及熱情參與的村民連成一條長長的人龍,至少有1公里長
沿路鞭炮聲不斷,香紙滿天灑,還有鑼鼓喧天 原來,我們家鄉的廟會還是熱鬧非凡
這是我學攝影以來 第一次遇到村裡面的廟會
害的我整各早上都好興奮
拿起相機狂衝猛撞的
重點是整條街都是人,但拿單眼的除了我,只有另一個大哥
真是爽阿....
此外,維護秩序的義工,很熱心的讓我進去禁區拍照
雖然我超害怕那綿延2-300公尺的鞭炮
不過還是跟他拼了
只是廟會真的好難拍阿...

 
<八家將-1>

 
<八家將-2>

 
<八家將-3> 這張跟-2是同一個人,但表演之後判若兩人

 
<花鼓陣-1>

 
<花鼓陣-2> 這些年過半百媽媽表演真的超賣力的,光在這各定點跑跑跳跳至少20分,看的我都累了

 
<花鼓陣-3> 不過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隊長那時髦的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