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塔普倫>



本來今天早上是預訂四點起床 四點半出發去小吳哥拍日出的

四點鐘醒來時 就聽到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

有點小無奈 但又不能叫雨停下來 所以只能躺回去繼續睡

後來西雅圖上來通知大家改六點出發 看看錶 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補眠

睡到五點半 起床整裝時 雨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著

但來都來了 無論天氣怎樣都要跟他拼啦~

出發前 山姆說他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見他的電腦泡到水裡 不知道該說準還是不準 我們這天下午就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泡水記~



因為陰雨綿綿 所以早餐就請Borey帶我們去吃了一頓好料

去了一間乾淨的小店 吃了類似越南米粉湯之類的東西

湯頭酸酸甜甜 剎是美味 外加一盤好吃的烤肉 一個早餐在很優閒的心情中度過





<塔普倫一景>

吃過早餐之後 前往我們的第一站塔普倫寺

雖然雨還是不停的下 但對這地方我們都嚮往已久

世人對他最大的印象 可能來自於古墓奇兵的電影 因為這齣電影的重要鏡頭就是在這裡拍的

從南方門口網內走道第一層宮殿 就看到Banyan Tree跟宮殿建築本身 密密糾纏 相依相存

雖然天空還是飄著雨 那氣勢與氛圍 更是攝人





<斷垣>





<樹中女神>

後來雨慢慢大了 我也慢慢的向前走 在下一層的宮殿內聽到某嚮導在跟團員介紹景點

我不明究裡的走過去 循著嚮導的指尖往前看 就看到了這個在樹根處有個女神的臉孔

神像被樹根緊緊包圍 就露出了一個精緻的臉孔

如果不是巧遇這個團體 我想我一定很快速的通過這個點 錯過了這個奇景





<塔普倫主殿~彩色>

這是塔普倫最知名的點 可是到這裡時 雨勢驚人

我拿出相機匆匆拍了兩張 就往出口踱去

想來也是此行的遺憾之一



這天的中午我們選了一家日本料理 價錢便宜 東西還算可口

但就是動作太慢 我們大約一點抵達 吃完午餐時已經近三點

本來還想著要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發的 結果因為這頓午餐 只好放棄回去休息的念頭

邊吃午餐時 我頭就已經開始昏 加上因為下雨天氣涼爽 風又大 頭就更昏了

在這裡打翻了阿國的fruit shake 整杯冰冰涼涼的飲料倒在他身上 真的超級對不起他的….



下午的行程我們前往寶劍塔 也是挺美的建築 但我沒啥力氣拍了

離開這裡時因為整天的雨 四方的出口道路都積水 於是乎我們就上演了一場涉水記

在吳哥窟涉水 我想 這應該不是一般遊客可以有的經驗吧~~

而最好笑的是Apple 就看著其他人 一一把鞋子襪子拖掉後 

他拿出一個腳的防水套 驕傲的宣布他不用拖鞋子~因為他有防水套 

一開始大家都相當羨幕 但當走到一半時 突然聽到Apple說~水好像跑進來了

果然 那防水套 只防小雨不防大雨 加上Apple又穿了Gore-tex防水鞋 

當水滲進防水套後 理所當然的灌入鞋子內 因為是防水鞋 水進去就不出來了 所以災情更是慘烈 呵呵~~

不過回想起那時光著腳踩在軟軟的泥土上 水是不見底的黃水,深及小腿肚 

完全不知道會不會踩到不該踩的東西 更怕的是有蛇潛在水裡(後來上岸時不知是阿國還是誰 有看到一條貌似蛇的動物)

想來還真的有點小恐怖勒 @@~~



<寶劍塔涉水記/photo by Apple>



離開寶劍塔後 我們前往一個小學拍照 有一堆可愛的孩子 附近還有個寧靜的小村莊 感覺很棒

無奈 這時我已經腦袋超級昏 拍沒兩三下就回車上休息了



<律>





<踱>





<回家>



而今天晚上的晚餐前往了荔枝2 舉行慶功宴 看看民族舞蹈

這裡大多是日本遊客 且根據yellow & Apple的說法 跟他們前一天去看舞蹈的地方相比

這間餐廳不僅餐食美味 表演也更具可看性

因為這是我們在吳哥的最後一個晚餐 所以也很應景的點了幾瓶啤酒

舉杯慶祝 更感謝導遊這些天來的照顧 談笑中結束了難忘的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