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腐乳肉

光寶未曾共事過的舊同事怡琇生了小孩
Sandy、王水水跟山姆幾個人要過去看他
怡琇生產的醫院洽巧就在頂溪站旁邊
因此就約了在永和來頓午餐
這間上海小館算是永和滿知名的餐館之一
不過餐廳開在巷弄中,加上中永和的路我總是搞不清楚,所以需要費點心思找路

因為只有四個人,也點不了太多菜
下次要吃中式合菜還是建議多點人
這樣可以多吃幾種菜餚~

上面那道腐乳肉算是上海小館的招牌之一
油花油花的肉讓我想到超高的卡路里
不過肉已經煮的軟爛,輕輕一撥肉就化開
夾上刈包吃,油脂剛好吸進刈包中,滋味恰到好處
吃了兩口後,我已經決心忘記減肥這件事情
減肥的事情留給明天來煩惱吧...


02-清炒蝦仁
話說如果點清炒蝦仁,師父就會知道是行家點菜,因為這道菜食材簡單,但最能考驗師父的功力
這蝦仁的確做的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蝦仁搭配點東西來炒,總覺得清炒感覺層次比較單薄...


03-炒豆苗
豆苗炒得很爽脆,足見師傅的功力,不過我覺得如果豆苗配上蝦仁炒會更好
下次可以點豆苗蝦仁就好,這樣還可以少點一道菜><"


04-蔥油芋奶
這道芋頭燒的火侯跟調味恰到好處,芋頭已經完全煮軟,但中心還保留著口感
不過我們人不多,這道菜份量又不小,所以真的吃不完...


05-紅燒獅子頭
這道獅子頭是我的最愛,獅子頭配上大白菜下去煮,甜甜鹹鹹的滋味,呵呵..真的好好吃
吃過很多不同餐廳的獅子頭,我還是偏愛上海小館的獅子頭,真美味...

因為炎炎夏日,我們四個人還點了一瓶金牌啤酒、兩瓶汽水
全部的消費是1450元
平均一個人360元
吃得飽呼飽呼,又喝的愉快,真是完美的一餐^^


上海小館
地址: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電話:2929-4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