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芒花沐陽

體會過了冷颼颼的福壽山,那寒風刺骨的感覺讓我對於晨拍有點畏怯
我看著建華想不去又不敢說的表情,心裡盤算著無倫如何要拉個人跟我同一陣線
果然才開口問了建華說不去拍日出如何?建華一口就答應了,同車的如樺聽到後也表示可以放棄日出
最後只剩怡文堅定的說無論如何要出去拍
於是乎我們就分成兩梯次出發,Humphray跟Yellow這兩台車5:10出發去拍日出,我們這車就6:30出發去拍太陽昇起後的景象
也說好了怡文就先搭Yellow的車出發,等我們抵達後再回來我們這車

這一夜睡的並不安穩,對我來說被子有點短,空氣冷的很刺骨
半夜好幾次被凍醒,想著我這是何苦來哉...
說攝影的人是瘋子,一點都不為過

四點多就聽到準備第一梯次出發的夥伴起身梳洗,我撐到了五點半才起床
起床時赫然看到怡文竟然還在,只看他苦著臉告訴我,起床後才發現腳架在建華車上,所以想去也去不成
結果是我們這車四個人一起在六點半出門
出門時看到戶外溫度計顯示著0度,呼~我再次慶幸著六點半出門是對的
開車抵達天池前的停車場已經將近七點,太陽已經升起了,這時候才感受到一點點回溫
冬天的福壽山,真的太冷了,要來要三思阿@@~

拍了小天池後,我們回來松廬前拍楓葉
或許是經歷了去年京都滿城的楓紅,我看到松廬前的幾顆楓樹下擠滿了攝影人,突然間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眼前的景象雖然也美,但或許是看過京都的景色後,讓我有點見山不是山,完全沒了靈感
所以這邊拍的楓葉,說真的沒啥感覺
但為了證明自己去過,還是把他貼出來


#2


#3


#4 
松廬前擠滿了人,我想繞到松廬的後方應該會好點吧
沒想到後方也是擠滿了人@@~
唉....只好先拍拍樹影吧


#5 


#6


#7 樹舞
看著這棵樹的枝幹型態,總有種在跳舞的錯覺 ^^''


#8
松廬正面無論如何要拍一張,以玆證明我終於來拍了福壽山的楓葉

我們拍到了11點多離開福壽山,一路往宜蘭開去
中午在三星享受了傳統的宜蘭餐點後,我們還到宜蘭市區買了老增壽蜜餞跟好喝愛玉冰
話說買完愛玉冰要上雪山隧道時,怡文又開到壯圍交流道,他為此懊悔不已
因為怡文的姑姑跟他說過要從礁溪上,才不會在高速公路上塞車
而Humphray跟Yellow他們兩台車都聽從了怡文的建議從礁溪上交流道,只有我們自己走錯
只見著怡文沿路上邊塞車,邊責怪自己
一直到德華打電話來給我們,他們的位置竟然還在我們後面,原來他們在礁溪塞了將近一小時才上交流道
突然間,我們車上的氣氛變的輕鬆又愉快,我們馬上遵守了青年守則第二條~幸災樂禍
而我們就在這愉快的氣氛中一路到台北,結束了我們三天兩夜的行程

PS:關於青年守則的故事,請見本篇~ 新青年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