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麗都日本料理正門

說起麗都,我跟他的緣分始於國安的介紹
因為每次到博漢區,只要想到日本料哩,大多是去找添財報到
就在德華有次要買鏡頭,約了我跟國安一起去陪買
買鏡頭雖然重要,但吃飯更重要,所以我們就先約在麗都來頓晚餐
那次我吃的是生魚片蓋飯,滿滿的一大碗生魚片蓋飯,又附上泡菜、烤秋刀魚、味增湯,這樣只要260,真的超值划算
我還記得那次德華正在猶豫是該小黑五,還是另一個不知名的鏡頭
吃完這頓飯,加上我跟國安的鼓吹,最重要是日光蔡小姐的阿莎力,德華當晚就抱著小黑五回家了^^
這次的陪買,真的是大豐收,德華買到好鏡頭,我是多賺到一間好吃的店
在這次之後,我只要嘴饞時就會來光顧,我最愛的除了生魚片蓋飯外,就是他的吧台料理~

昨天晚上我跟表姊、姊夫、妹妹4人約好要去吃麗都
由於姊夫跟妹妹都沒吃過吧台,麗都也算是他們的初體驗
不過因為妹妹不敢吃生食,也不敢吃wasabi,所以我次來跟著一起多吃了好多熟食
吃完一整個大滿足^^

  
02-吧台
吧台有兩位主廚師傅,一位是老闆(上面那位),一位是郭師傅(剛好休假)


03-一堆客人寄放的酒(我在上面也有一瓶,不過快喝光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今天吃的東西
雖然每道份量都不算大
但吃完保證讓你飽到不行~


04-蟹肉沙拉
這道沙拉淋上老闆特製的和風醬料,酸酸甜甜的醬汁味道,加上新鮮的蟹肉,真是完美的開胃菜


05-鮪魚
看看這鮪魚,除了新鮮外,部位也挺好
這就是吃吧台的好處,老闆可以切比較好的部位給你
同樣都是鮪魚,部位不同口感就差很多哩~


06-章魚
這個章魚是為了不敢吃生食的妹妹切的,不過老闆也很阿沙力的切給我們其他三個人


07-蟹肉蛋
這道菜是妹妹獨享,前面綠綠的是芭樂絲,還滿特別的作法
妹妹吃了以後讚不絕口,連芭樂也誇很甜~


08-桔醬豬腳
這豬腳煮的恰到好處,豬肉軟爛卻還保有Q度
淋上桔醬後味道也挺搭,很特別的作法 


09-烤鮭魚下巴
我很愛鮭魚,不管生的或烤的我都愛
這道分量不大,卻又可以滿足我想吃鮭魚的心^^


10-豆腐蒸肉
這道菜的口感我比較不喜歡,不過妹妹他們覺得還不錯~


11-胭脂蝦
蝦肉新鮮還有彈性,蝦頭的膏也超甜美~

 
12-蛋黃鯛魚
我不是很愛吃鯛魚,不過這種作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搭配起來口感也挺好,算是新體驗~


13-旗魚
老闆切過來的時候就說:你們看這塊多美,又肥有有彈性,一定好吃
果然一入口就吃到有彈性又肥美的肉,真是太滿足了


14-蟹肉小菜
這道跟前面的作法有點雷同
本來是要給妹妹的,其他人也跟著賺到


15-蜆湯
這道湯上的時候,我正忙著拍照
妹妹一喝就喊~天阿,怎會這樣好喝,姐妳別拍了,快喝一口
我那時候心裡還想著,不過就是“ ㄌㄚ  ㄚ  湯”,有必要大驚小怪嗎?
湯一入口後,除了鮮甜之外,還有很圓潤的蒜頭味道,湯汁中也可以看到些微的蒜末
蒜頭會有要煮到這樣的味道需要很久的火侯才行
我猜是先把蒜頭燉到整個化開後,再把蒜湯拿來煮蜆
不過蒜、水、蜆的比例還需要實驗,下次回家再來煮煮看~


16-蝦


17-臭豆腐
這道也挺特別,雖然是用腐皮包肉,卻可以聞到臭豆腐的味道
老闆也稱這道菜為臭豆腐
不過我到現在還想不通,腐皮怎會有臭豆腐的味道??


18-鮭魚
呼呼,鮭魚來囉^^
看看那油花,看看那光澤度
果然一入口就是大滿足~


19-吻仔魚炒蛋
這道菜其實不難,不過這吻仔魚非常新鮮,所以簡單的炒過就可以呈現好滋味

 
20-明蝦沙拉
老闆在剝明蝦皮的時候,妹妹就邊念著~那隻蝦子是我的..那隻蝦子是我的...
果然老闆是為了彌補妹妹少吃了很多生魚片,所以才弄給他
老闆邊剝還念說,這一隻蝦子成本就要兩三百,外面隨便賣也要400以上
說真的那隻明蝦超大的,老闆連剝了兩隻
所以除了妹妹外,我們其他三個也都賺到了^^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超豐盛的吧台晚餐
我總說我很不喜歡寫美食誌,因為要在吃之前先拍照是很痛苦的事情,美食也會讓我忘記要拍照
今天之所以可以拍這樣齊全真的要感謝妹妹,好幾次我已經舉起筷子了,妹妹就說~你還沒拍喔  ><"
不過即便是這樣,我還少拍了一碗紅豆湯@@~

一般來說吧台都是沒有菜單的,端看當天的食材及個人喜愛的口味而定
如果你有特別喜歡哪些食材,可以跟師父說,他們也會盡量幫你調配
這樣一頓吧台晚餐是880(含稅),在我看來是超級划算
如果敢吃生魚片又對肉質挑剔的人,來這裡我相信你不會失望
不過麗都吧台的座位不多,要去記得要訂位喔^^

麗都日本料理
電話:
(02)2311-7649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50號
推薦菜色:生魚片蓋飯  285元(含稅,還有這道菜不在菜單上喔,但放心跟服務人員點下去準沒錯) 
             吧台料理     880元(含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