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克巴大第陵寢>



因為昨天已經夜宿阿格拉

今天不用耗費時間在趕路上

因此我們跟司機Parmi約了九點鐘在飯店門口集合

然而九點鐘的阿格拉 交通真不是普通的塞 

而這天輪到我坐前座 我更能清楚的看到司機Parmi的神乎其技

為了趕緊通過塞車路段 他走路肩

但那路肩的走法是 車子的2/3在路面上 1/3在水溝坡壁上

所以車子開起來一度呈現30度左右的傾斜

惹的大家連驚呼都不敢 深怕呼吸太大力 車子就要翻了

不過看著司機很篤定的表情 我只能再次讚嘆他開車的技術 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們第一個點來到阿克巴大帝陵寢

一個小小卻滿精緻的陵寢

在這裡山母發現一個美麗的少婦 我們圍著她拍了不少

他也笑的好自然 不過離開前 馬上該口說要一百

再次感受到北印人的現實 每各微笑後面都代表錢 (別問我少婦的照片哪裡去了 就是沒拍好 ><")



離開這個陵寢的時候 我們同行的另一位伙伴欽宏說他開始頭痛了

接著我同學姚也說有點不舒服 因為他們有進去陵寢的所在地

而我跟山姆、Jack因為要搶拍那個一百元少婦 拍到來不及進去

但聽到進去的三個人 有兩個有這種反應 只想著快離開這地方..



<阿克巴大第陵寢2>





<阿克巴大第陵寢3>





<阿克巴大第陵寢4>





<光影>



離開阿克巴大帝陵寢之後 因為我們司機Parmi是錫客教徒

他很熱情的帶領我們到一間錫客教的廟宇

錫客教徒其實是滿好辨識的 因為大多包著頭 續著長鬍子

所以要進入他們廟宇 也必須要帶帽子才行

要進去之前 Jack突然說他沒帽子 (連頂帽子都沒帶來印度是怎樣~)

這時我只好發揮同胞愛 把帽子借給他 (請注意 我沒有跟他要盧比喔 真的是單純的借他)

而我自己勒 就用一件有帽子的小外套包起來 並在廟宇前拍了張蠢照







在這個廟宇內 我們見到很多長鬍子的老先生

他們也都很慈祥的讓我們拍 重點是 沒有一個再拍完以後跟我們要錢

或許是因為錫客教徒大多數經濟是在中上階層

也或許是因為宗教因素 但不管如何 這讓我們對錫客教的印象真的很好



<錫客教老伯>



離開錫客廟宇之後 我們前往阿格拉堡

話說阿格拉堡有各淒美的故事

因為為了愛妻-慕塔芝‧瑪哈 興建泰姬瑪哈陵的沙賈汗 因為兒子政變 因此晚年被軟禁在這個堡內

他天天看著遠方的泰姬瑪哈陵 思念他的皇后

因此 當我在沙賈汗的寢室前 看著遠方的泰姬瑪哈陵時 心中也隱隱覺得悲哀



<遙望Taj Mahal>





 看到很多報導提到 泰姬馬哈陵因為空氣污染的因素 正在一點一滴的侵蝕中

可能20年後來 泰姬馬哈陵就會變成黑色的了

而我站在阿格拉堡往泰姬馬哈陵望時 恰巧就見到了這白煙 真有點擔心這座美麗陵墓的未來...



在阿格拉堡停留大約一小時的時間 其實有點短

因為這城堡還滿大的 裡面的光影變化也不少

但想著下午要前進泰姬瑪哈陵 大家只好忍痛把這個點的時間縮短 真的有點可惜~



<阿格拉堡一角1>





<阿格拉堡一角2>



吃過飯後 我們就往泰姬瑪哈陵前進了

當初堅持要來北印 就是因為無論如何 我都想要親眼目睹這個美麗的陵墓

只是 泰姬瑪哈陵的排場真的很大

首先 不能攜帶大型包包 所以我們的相機包不能帶進去

腳架就更不用問了 連相機包都不行了 腳架當然也是不行的拉~

此外不行的還有電氣用品 (MP3啥的也都不行 這真的有點搞不懂 為啥不行?)

再者 車子只能停留在大約四公里外 要先改換人力車、馬車到離售票口五百公尺處 然後下車步行

在這裡 我們選擇了馬車 想說來印度 已經坐了駱駝、大象 所以馬車當然也不能錯過

只見這那台一點都不大台的馬車 背對背的兩面座位 要擠六個人

我跟姚、Jack擠一邊 還好我同學瘦小 所以坐起來還勉強可以

背後的那面坐了文堂、欽宏跟山姆 山姆坐在中間

沿路上只聽到山姆沿路慘叫連連 一直喊著要掉下去、很擠之類的話

下車時 看到他歪著半邊身子爬下來 真的也覺得他很可憐 哈哈....



話說到 泰姬瑪哈陵的門票 這門票真不是普通的貴 一個人要750Rs

而且要進去的時候 門口還有一長排人龍

除了過檢查門外 還要逐一搜身 安檢之詳細也是前所未見

不過心想著 泰姬瑪哈陵就在門後 這一點小事都算不了啥了..



不過一進去後 我傻眼了一下

這這.... 我們也運氣太好了吧 去到哪都在整修 連泰姬馬哈陵也不例外



<泰姬馬哈陵-正門> 仔細看看正門的左手邊 隱約可見鷹架



幾乎所有的旅遊書都告訴我們 造訪泰姬馬哈陵的最佳時段是下午三點到五點 連我們司機Parmi也這樣說

因此 我們特別把參觀的時間安排再下午 兩點多進去 五點出來 足足有三個小時的時間讓我們慢慢欣賞

但泰姬馬哈陵並不大 若快快走 走一圈其實要不了3-40分

所以三個小時的停留時間是略長了一點 連我們的馬車夫都感到不可思議

但也因為這樣的安排 讓我們在拍完了一圈以後 

靜靜的坐在清真寺前 欣賞不同角度的陽光灑在泰姬馬哈陵上 所產生的變化 真是一種奢華的享受





<泰姬馬哈陵1>





<泰姬馬哈陵2>





<泰姬馬哈陵3>





<泰姬馬哈陵4>





<泰姬馬哈陵5>



離開了泰姬馬哈陵後 我們很早就返回飯店休息 因為隔天五點半 希望避開塞車時段返回德里

用過餐後 大家各自回房洗澡

我也跟Jack 山姆約好 洗好澡後看看彼此的照片

而神奇的事情來了 就在我洗好澡後 到他們兩個的房間時

就聽到Jack在浴室內慘叫~沒有熱水了 我全身都是泡泡

我跟山姆在門外聽到時 先不可置信的對望了一眼 然後開始無聲的悶著頭笑

我回房拿相機 山姆在門外頻頻對Jack心戰喊話 叫他遮一下就可以出來了

就在Jack半信半疑 半裸著身子走出浴室時 我也精準的拍了一張~Jack的半身裸照

(可以清楚的看見他外層的肉 已經把他宣稱的"六塊肌"包的密不通風)

大家別問我這張照片哪去了 我相信大家也不會很想看吧~



被停水事件折騰好一會後 我們開始看照片

看著看著 突然間 跳電了

而且還不只一次 好像是兩次還三次

我們住的雖然不是最高等的飯店 但也有中等水準

我只能說 印度~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明天 是我們在印度的最後一天行程

也是最驚險的一天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