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月橋-1>



這天的行程是前往嵐山搓峨野

一早起床 天空帶著厚重的灰 

雖然說 在台灣出發前就知道這天 應該是壞天氣

雖然說 老天爺已經賞了我們兩個晴天

但大家還是期待著 希望在我們出門前可以轉晴

還好 這天的天氣 雖然不是挺好 一度天空還飄著細雨 

但一直到下午四點集合時 雨勢才開始轉大

雖然沒有見到藍藍的天 但陰天的搓峨野帶著一股柔美的氣質 也別有風情



我們今天特別早起床 五點半鐘就聽到怡文的鬧鐘響

我掙扎著起床 被窩暖烘烘的 光是起床就是一件大工程

而我們這群女生最愛賴床的首推明敏

女生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準備 所以女眾們都起床了準備後 才叫男生起床

還記得第二天早上 我起床後 轉身叫明敏時 她竟然回我一句~我可以當男生嗎?

我真不敢相信 會有為了多賴床10分鐘 而希望改當男生的女性

為了杜絕他這樣的惡習 所以我給他一個「特別的晨喚」

在後來的幾天 只要我喊一句~明敏 他馬上會說~我起床了

哈哈 如果有誰愛賴床 用這招對付 鐵定有用的^^



我們今天在搓峨野分成兩組 一組是不坐小火車的karen與humphray

其他的五人都決定要撘小火車 

我在許多年前來時 因為季節不對 沒能搭乘小火車 這次我是說啥也要搭的 

加上天氣陰陰的 阿國終於說話了 他說~天氣不好,搭火車看風景也好拉

我們大概9點抵達搓峨野車站 出站後我們先買了10點半的小火車票券

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想說先到渡月橋晃晃



<渡月橋-2>



正在我們在想怎樣去渡月橋時 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Grace突然說~我們可以先租腳踏車,反正是以天計價,我們先租先享受,到時再把腳踏車放車站前就好了

在台灣已迷糊聞名的Grace竟然能說出這樣機智的話 真的讓大家大開眼界



<渡月橋畔>





<僧人> 這僧人本來直挺挺的站在橋頭 後來發現我拍他之後 賭氣轉身不讓我拍 所以我也只拍到這張@@~~



話說在這裡還有一段小插曲

因我們搭乘10點半的小火車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約好 10:15渡月橋頭會合 一起去搭火車

時間到了以後 大家陸續會合 可左等右等沒見到淑娟姐

等到後來 我實在很想找廁所 所以就先回火車站等大家

結果我騎到火車站時 赫然發現 淑娟姐好端端的站在車站門口的停車場

時間已經一分一秒逼近 我又超想上廁所的

所以我當機立斷的根淑娟姐講 你回去找 行李給我

我從來沒有這樣神勇過 拖著淑娟姐十幾公斤重的行李 背著我的背包 朝廁所狂奔

沒想到 我才一出廁所 大家都已經回到車站了 原來是看著時間來不及 所以決定往回走

也因此才順利的搭上小火車 否則小火車完全不等人的 時間一到就開走 完全沒有多餘的停留時間



這單程25分鐘的小火車 沿路景色相當美麗

列車長還不時講笑話、唱歌 整車廂的日本人開心的呵呵大笑

只可惜我們完全聽不懂 殘念阿~

在小火車的行程中 我拍了不少照片 但光線不足 加上火車進行中 所以糊掉的照片不少

好笑的是 我跟明敏在車上討論快門速度不夠怎辦 我說我已經iso都用到4-500 光圈5.6 快門速度還是不夠

這是只見Grace不發一語的 低頭偷偷的調整相機 神秘兮兮連話都不講一句

不用說 他小火車前段的照片應該都是iso 100拍的 唉~再為他哀悼一下 枉費他沿路拍的超認真 慘阿~~



<小火車沿路景緻-1>





<小火車沿路景緻-2> 在火車上看到這個景色 馬上舉起相機拍了幾張 只可惜當時行進速度頗快 有點輕微的震動 = =





<小火車沿路景緻-3>





<小火車沿路景緻-4>





<小火車沿路景緻-5>



撘這段小火車除了一開始的淑娟姐等錯地方外

因為他在出發前沒能來得及上廁所

導致去程的25分鐘他完全無心拍照 一心想著找廁所

等到達目的地以後 小火車只暫停5分鐘就要往回開

我跟明敏不忍心不讓他去廁所

而狀況外的Grace還好心的幫她看著背包

這時我跟明敏兩個人 一人站一節車廂 一腳踏在車上 一腳踏在月台上

我們已經想好 我們這樣站 列車應該不會不管我們死活 直接開走吧

可是有個帶著鬼面具的工作人員跑來跑去 一直要我們上車

明敏只好朝著列車長猛喊“就多馬ㄉㄟ,Toilet”

就在列車要開走的前30秒 兩個還搞不清楚列車即將開走的人 終於出現在月台上

結束了這一場驚險的鬧劇~

至於阿國 他從頭到尾都老神在在的在車上 看著我們演戲 = =



<明敏英姿> 那個穿著紅外套 一腳在車上 一腳在月台上的就是明敏 而我就在他後面的一節車廂 做著同樣的動作@@~~



下了小火車後 我們朝著天龍寺後的竹林走

原本幽靜的竹林裡 除了人 還是人

我發揮我有限的耐心 等到人略少時 匆匆按兩張 就往下個景點前進了



<竹林-1>





<竹林-2>



前往寶筐院沿路遇到的一家小店 店門口有些可愛的人偶



<地藏王人偶> 





<相撲娃娃> 




後來我前往了寶筐院 小小的 很美麗的一個寺廟

人雖然不少 但比起天龍寺的人山人海 這裡相對來說是比較幽靜的

買了票 轉個彎走入庭院 猛然入眼的是太過美麗的景色 讓我震懾了好一會都無法回神

心想著生活在京都的人何其幸福 天天對著這美景 要有幾輩子的修為 才能換來這福分?

我在寺院的觀景亭坐了許久 用眼睛紀錄著醉人的楓色

我知道我拍不起全部的美 只好努力的看 深刻的記憶在腦裡囉~



<寶筐院-1>





<寶筐院-2>





<寶筐院-3>





<寶筐院-4>





<寶筐院-5>





<寶筐院-6>





<滿天楓色>





<落葉-1>





<落葉-2>





<落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