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靜三千院>



今天一早起來 天色灰中帶點藍

雖然大夥有點擔憂 不過我們還是朝著大原出發

大原最出名的兩個景點就是三千院與寂光院

我們先搭了捷運後再轉搭公車 將近10點終於抵達了大原車站

一出車站 只見滿滿的人潮 心中暗暗感到不妙

我們看了地圖 以大原車站為中心點的話 三千院在右 寂光院再左 大家頗有默契的同時選擇先前往三千院

一到三千院門口 只見幾個拿大傢伙的日本攝影同好 已經準備打道回府了

而我們才正要循著常常的買票人龍 緩緩前進購票

果然進入寺內 只見人跟楓葉一樣多

到處都是人人人 我眼見著最想等的那個景 要等到沒人應該無望

(聽說後來Humphray發揮耐心 在那個點等了30分鐘後終於等到5秒無人的時刻 他趕緊按了兩張 這個點大家就期望他的作品吧!)

而我從來就不是有耐心的料 所以在這裡草草按下幾張快門 就往庭院走去



<三千院-2>



出了庭院之後 只見整各庭院塞滿了人

慶幸的是 為了保持庭園的美麗 所以在綠草的部分都有加上矮矮的竹籬

所以只要有點小小的耐心 東閃西閃一下 還是可以把人閃掉

這裡的照片雖然乏善可陳 但為了證明到此一遊 還是必須放上來



<三千院-3>





<三千院-4>





<三千院-5>





<三千院-6>





<三千院-7>





<依偎> 這是三千院的地標之一 在庭院的一角 看那樣子 真有幾分甜蜜的味道





<依偎-2>





<籤詩> 



出了三千院以後 本來想到對面的店家享用湯豆腐料理

沒料到 生意太好竟然賣光了

有點失望的我 想說既然這樣 那拍完這區回頭走的時候在買些小東西來吃

於是繼續往實光院走去 在實光院門口遇到了怡文

她看到我 很興奮的說~mei這間寺廟好棒好棒

因為他沒特別跟我說進去需要錢 又加上門口寫著~600丹 御茶付

我跟門口比手畫腳了半天 說我不需要綠茶 只要拍照 那還要錢嗎

結果門口收票的大姐說~還是要錢 我滿頭霧水的付了錢進去 但因為我主動表達不要喝茶 所以付了600元只得到了一個小餅乾 連杯茶都沒喝到

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討論起這件事情 原來怡文進去時 有三個人同時進去 所以收票的人沒看見他 沒跟他收費

為此 他還得意了許久 @@~~



<實光院-1> 這屋外 如果是楓葉 那不知該有多好 可惜~





<實光院-2>





<實光院-3>





<實光院-4>



出了實光院後 大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鐘 肚子餓的辜嚕辜嚕叫

看時間也差不多 該是回頭往寂光院走了

沿路除了拍拍走走外 當然也不忘買點零點沿路吃

不過這條小徑真的挺美 兩旁店家又多 真要認真拍認真逛的話 半天都不夠



<小店-1>





<小店-2>





<福鈴>





<傘>





<紅楓綠葉>





<楓>



在前往寂光院的路上 還遇到了把錢包放在Grace那 導致餓到臉色發青的明敏

她因聽錯集合時間 已經進去了寂光院 而且還很明確的告訴我 門口拍拍就好 真的不用花票錢進去

走著走著 又遇到正在收東西的怡文

我們兩就結伴走道寂光院門口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聽話 我果然只再門口拍拍就往回走 完全沒有進去的意念 就在這裡結束了我第三天的拍攝行程



<寂光院-1>





<寂光院-2>





<屋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