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56.jpg 
<Fried Cashew Nuts with Chicken>

是的,幾百年沒下過廚房的我今天去上了泰國烹飪課
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只有一個懶字可以形容
若非情不得已,對於煮菜這件事,我通常是能閃則閃,能買就不要麻煩自己
所以一年大概只會下一次大廚,通常是過年時
不過這幾年過年都出國旅行,也就順理成章的逃過了

今天花了800B去上了烹飪課
一天的課又逛市場,又煮了七道菜
可能是太久沒進廚房,也可能都沒煮過的菜色
今天的泰國菜教室奇異的讓我覺得超有趣^^

一早逛市場時,導覽的先生開始講解香料跟用途
還好先前上過西餐課程,對於一些西洋香料還有基本的認識
不過顯然認識的還是不夠多,光認識香料這環就讓我覺得很有趣
泰國菜用了很多香料,比較熟悉的有Galangal、Lemon grass、Kaffir lime
此外在泰國常用的還有十來種
我ㄧ直覺的要把香料混合並營造出和諧的味道並不容易
不過對於泰國人來說似乎易如反掌
每道菜幾乎都用到香料,而且還不只一種
只是回到台灣要去找這些香料就累了點
所以我有選了一兩道是不太需要很多香料的,而且非常簡單
不用起油鍋,只要水煮,加上一點調料跟蔬菜就可以
這樣菜餚我才有可能在家做~

雖然是照著老師的指導一步一步做
不過所有的過程都是自己動手來
對於今天的成品我還挺滿意的
想到自己這樣久沒做菜,還可以做出還不賴的菜餚來,就覺得很開心
今天泰國菜廚房,成功^^

DSCN3945.jpg 
<Pad Thai>

DSCN3972.jpg 
<Spicy Glass noodle Sal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