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70.jpg 
<已經封頂的主廟三層>

三年前來吳哥窟,印象最深的有三件事
第一是塔普倫的雨
第二是西雅圖跟青駿沿路不停的對喊“大師”
第三就是我那失之交臂的小吳哥窟主廟

那次我們連續來了兩個下午
第一天我只走到入門兩側的迴廊
第二天走到藏經閣
心想著第三天無論如何一定要衝進主廟
沒想到...大雨壞了我們的行程,我們第三天就沒到小吳哥窟了
回台灣沒過幾個月,小吳哥窟第三層就封頂維修了
這一維修,一直到現在都還沒開放
聽說開放日期遙遙無期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遺憾
雖然說有遺憾才有下次再來的動力,不過這遺憾也太大了點
或許這也是我對吳哥窟念念不忘的原因吧

昨天早上Borey難得沒帶團
我看完日出回來他剛好起床
順便帶我去吃當地的鴨肉麵
我跟他說我這段悲慘的時候,他豪不客氣的大笑起來
笑的之誇張的,超可惡,真希望他被鴨肉麵線給嗆到,怒!!
但最後他買單請我吃麵
吃人嘴軟,我也只好不跟他計較

昨天早上在小吳哥看完摃龜的日出後,我們就直奔寶建塔,並沒有多停留
因為我們預計下午3點再來好好的參觀
Lilian知道我一直想小吳哥主廟
所以我們這次就直奔主廟
當我走進主廟的那刻,我真的超感動的
經過了三年,我終於踏進了小吳哥主廟
我們沿著西牆走,繞過了北牆,沿路都壁畫
Lilian真的很厲害,他看了很多的書,沿路就看著壁畫跟我們講解
壁畫有了故事的陪襯,真的生動了許多
沿著北牆正要往東牆走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告示牌寫著東牆因為漏水的關係正在維修中
維修中??天ㄚ....我暈,不會吧!!!
東牆上有最出名的乳海翻騰ㄟ,竟然在維修!!!
我哀號的很大聲,可能太大聲了點,有好幾個工作人員都轉投過來用同情的眼光看著我 ><"
一走出門看到一排的翻拍照,Lilian安慰我說至少有翻拍照片,還看的到(雖然我心裡想著那跟看書有啥不同)
續往前走才看到還有一半可以看,維修只維修一半
還好,好里家在~~

DSC_1580.jpg 
<維修中的乳海翻騰>

看了西北東南四面牆後,走進廟內爬上二層平台
一早陰有雨的狀況已經不復見
起而代之的是藍天白雲
夕陽也露臉了
金黃的陽光灑在建築上
真的好美好美
離開小吳哥前又看到天空有好美麗的雲彩
呼~多美好的一天
這樣的完美,我怎能不微笑呢!

DSC_1880.jpg 
<有圖有真相之~夕陽伴我歸>

DSC_1923.jpg
<有圖有真相之~美麗的夕陽雲彩>

DSC_1256.jpg 
<露齒微笑的Apsara>
(吳哥窟內有成千上萬的Apsara雕像,可是露齒的只有一個,這可是我們賣力找好久才找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