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雨不停

聽到飛碟屋即將要拆除後,我就一直很想找時間來
不過聽到飛碟屋的假日有滿坑滿谷的人,馬上讓我聯想到前陣子該拍過的柿餅
那種人滿為患的景象,就讓我先倒退三步
加上我到年底還有好多天的年假,說啥也要請各一天假過來拍
不過我的運氣也太好了,有那樣多天假好請,偏偏選到了一個陰雨連綿的日子
反念想想這樣也好,大家的照片大多是藍天白雲,雨天的真的很少見,所以獨特性很高囉~
(話雖如此,如果有藍天我也會很開心啦><")

這地方我四年前經過一次,那次是我第一次外拍(2004年的三芝飛碟屋)
四年前我們到這裡時,把車子停在飛碟屋旁邊的加油站,我們只在外圍拍,並沒有進去園區
這次前來我們還是把車停在同樣的地方,下車時就已經開始飄雨,我們還很瀟傻的沒帶雨傘
從加油站往飛碟屋的方向前去,沿路有一堆鬼針草,我穿的是棉質運動褲,才走沒幾步整條褲子黏滿了那些鬼針,暈...
當我們走到圍牆邊時赫然發現圍牆好高,根本沒有側門可進
因為已經走了一大段路,叫我回頭時在有點不甘願,跟朋友商量之後就翻牆而進了
說到這我真的還滿佩服我自己的,牆滿高的,下去後又要跨過一片積水又雜亂的區域
此外正值漲潮,海水拍打到牆面後會激起高高的浪花,那浪花還不時的打進來
於是乎,就看著我倆先翻牆,再跨過積水、閃過海浪
在一陣驚險中安然無恙的抵達第一間飛碟屋,真的很想給自己拍拍手~

飛碟屋的造型大都相同
原則上有三層,每層有左右兩側
不過因為年久失修,所以每棟的狀況都不同
有的主體建築還完好,有的連主體建築都已經支離破碎
雖然殘破不堪,卻都有種屬於廢墟的、充滿吸引力的美感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我們在第一間的屋子一待就是1.5小時
不過為啥待這樣久哩?
因為太好拍了?  錯!  主要是因為雨一直沒停阿@@~

雨沒停就算了,風還很大
加上我出發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這邊的種種傳說
雖然我外表強裝鎮定,其實心裡還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
但心想著白天來,應該不至於有啥特殊狀況吧
所以一開始時我就在那棟屋子內亂闖
因為窗子幾乎都破了,海風簡直是毫無遮蔽的灌進來
邊拍風邊吹,尤其逆著風時,海風會把我的頭髮往前吹
我一直喵見有東西閃過,後來想想應該是我的頭髮的影子
可是越拍心越毛,又想到前一天晚上看到的網路傳說
越想心裡越起疙瘩,也怪自己幹嘛假會,沒事去看那些傳說幹嘛
而且可能是下雨的關係,除了我們兩個外幾乎都沒人來
後來真的沒膽量再亂闖,只好亦步亦趨的跟著朋友走,萬一有啥特殊狀況,只少有個人檔著吧><"

等到雨稍微小一點時,我們就想到前排靠馬路的飛碟屋去看看
這一走不得了了
因為雨沒停,我們很想早點進到屋子內躲雨
不過越是這樣想就越不順利
我們穿過了幾乎比我們高的草叢,還穿過了樹林
雨嘩啦嘩啦的下著,草上面又是一堆雨水
雨水、草上的水弄得我們一身濕,真的超級狼狽
這還不打緊,經過了千辛萬苦最後竟然走到一條死路
怎樣想怎樣不甘心
最後繞出來後又不死心,重新繞了一圈後終於走到入口的第一間屋子
偏偏這間屋子的入口超高的,即便我的腿已經很長,都還要手腳並用才能爬進那間屋子
不過我真的很反骨,越是困難越是想進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終於爬進去了
進去後又開始埋怨起自己,幹嘛那樣假會,隨便挑間靠海的屋子應該都比這間好@@~


10-看看這草有多高,我們就是撥開這堆草後爬進屋子的@@~


11-靠路邊房子看出去的景象

說實在還是靠海的屋子好拍多了
所以這間待沒多久就出來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隨便挑間靠海的屋子不是很好
不過已經也來不及了,如果下次再來我會乖乖的鎖定濱海區的屋子
出來後大概停了有十分鐘的雨,拍了一點點戶外的景象
也看到了那個傳說中的人偶

12-傳說中的人偶

 
13


14

回來看到別人的照片後才發現很多地方沒去
沒看到鞦韆、沒看到沙發
大門左側的建築也因為積水沒進去
想想真的很多地方沒繞到
這陣子如果還有機會,會在找時間過去

離開時我們從門口的小洞出去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從這邊進來
原來我們從一開始就走錯路@@~
出去時雖然有看到門口的那隻龍,不過肚子實在太餓,滿腦子都是想吃飯,連舉起相機的力氣都沒有了
其他的就留給下次再說吧~ 

後記:
這一整天假會的結果就是鐵腿了,又是翻牆又是爬牆
康莊大道放著不走,竟挑些高難度的來闖,難怪要鐵腿
唉! 做人...真的不要太假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