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中央車站

從Ellis Island回來後,我們就搭著地鐵直奔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的場景大家應該很熟悉
因為在很多電影有出現過
連我這看完電影就會忘了片名跟演員的人,都可以念出好幾部
印象中還有一部電影就大勒勒的叫“中央車站”
我們這天抵達時,剛好巧遇了片組在這裡取景
上面那張照片中,整個畫面左下角比較密集的那堆人幾乎都是臨時演員
動用的人數大概有上百人吧,看來是一部卡司很強的片子


02-中央車站另一景


03-車站角落看書的男子

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中央車站係由美國鐵路大王范德比爾特(Cornelius Vanderbilt)出資建造,於1913年正式啟用,並取代了之前的舊站(於1871年由老范德比爾特所建)。
中央車站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中城,42街與公園大道路口。如果按月臺的數量來說,中央車站是世界上最大的車站,它擁有44個等車台和67條鐵軌。車站的地下部份有2層,地下一樓有41條鐵軌,第2層則有26條鐵軌。此外,中央車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運輸建築,占地 49 英畝(19公頃),他有全世界最大的公共空間,比巴黎的聖母院中庭還大。在運輸量上,他也是全世界最忙碌的運輸建築,每天有 50 萬人次進出使用,全年高達一億人次以上。


上網查了資料後才知道中央車站除了電影之外
也囊括了幾個世界第一,包含是世界上最大的車站、最大的運輸建築、最多的運輸量..等
不過我們只在這裡停留了大概三十分鐘,活動的範圍也只限於車站大廳
雖然雄偉,不過美國的建築好像也都很雄偉,所以完全不知道他有這樣多的豐功偉業哩..

我們離開中央車站後,就沿著正門口的東42街往前走,準備走往第五大道
才走沒幾步路,突然在某棟建築裡面看到大大的國旗
仔細一看門口還貼著一面燙金的招牌,寫著「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哇哇...竟然是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ㄟ,這樣走竟然也能遇到
裡面的一位小姐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拍照,還親切的問我們“是台灣來的嗎?”
當然是囉...不然,還有哪國的人看到台灣國旗會那樣興奮啊??

04-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內的國旗


05-42街上一景


06-42街上二景


07-42街上的某櫥窗

在42街上走沒幾分鐘就轉入第五大道了
說到第五大道,似乎就會聯想到購物
其實第五大道很長,第一天去大都會博物館的時候,我還記的門牌是第五大道1000號
帝國大廈也在第五大道上
如果要購物,就要從60到34街,剛好就是我們今天走的這段

第五大道 (Fifth Avenue)
第五大道是紐約曼哈頓一條重要的南北向幹道,南起華盛頓廣場公園,北抵第138街。第五大道上景點眾多,由南至北有帝國大廈、紐約公共圖書館、洛克菲勒中心、聖派翠克教堂以及中央公園等。
此外,由於中央公園附近有大都會博物館、惠特尼美術館、古根漢美術館...著名的美術博物館等,因此被稱為“藝術館大道”(Museum Mile)。
在60街到34街之間的第五大道,則被稱為「夢之街」,因為這裡聚集了許多著名的品牌商店,是高級購物場所。據英國一家諮詢公司對全球45個國家所做的年度調查顯示,第五大道仍是全球租金最貴的零售業場所。

08-聖派翠克教堂外觀(St.Patrick's Cathedral)


09-聖派翠克教堂內部一景


10-聖派翠克教堂內部二景

聖派翠克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是紐約最大也是最華麗的哥德式建築教堂
位於第五大道跟50街口
是一棟白色的教堂,回來一查才知道這是純白大理石所雕塑的天主教教堂
裡面其實滿大的,感覺也很莊嚴
只是從波士頓到紐約,已經拍了很多教堂,拍到有點麻木了
加上教堂四周都是高樓,怎樣拍怎樣沒Fu~

在教堂斜對面就是洛克斐勒大樓
這也是紐約必訪的景點之一
洛克斐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斐勒中心是一棟商業娛樂綜合大樓,1928年起依照提出的計畫動工,於1939年完成。洛克斐勒中心的主建築大樓本來是石油大王洛克斐勒的兒子所規劃建築的,後來在1989年被日本三菱集團買走,然後1996年被GE買下來,重新回美國人的手裡。
洛克斐勒中心區域涵蓋第五大道至第七大道,介於47街至52街之間,區內涵括餐廳、辦公大樓、服飾店、銀行、郵局、書店…,甚至還有地下鐵通道貫穿連結,建築師聰明地利用大樓間的廣場、空地與樓梯間製造人行流動的方向,讓一天超過25萬的人潮在此穿梭無虞。



11-洛克斐勒中心與人魚雕像


12-洛克洛斐勒中心

離開洛克斐勒中心後,我們就沿路邊走邊拍
因為晚上四個女生要去看王建民比賽,所以預計四點要離開這裡,兩位男士就留下來繼續逛街
我只能說這一段路真的是敗家的天堂
叫得出名號的精品,幾乎都可以找的到
我們沿著街走,Tiffany, Gucci, Prada, LV...等,該看到的都看到了
不過這一路走來,我定力可好的很,完全沒有購物的衝動
女生組只有筱潔當代表,幫朋友去Prada挑了兩雙鞋
買完鞋之後,我們跟山姆、建華就在第五大道分開了

晚上回到旅館後,才知道山姆跟建華又充分的發揮了購物的長才,在這邊買了不少
建華又買了A&F,不過這次買的少一點了,只買了80元 (奇怪,華哥真的好愛買A&F)
(天阿,後來建華跟我說,其實買了337元,我暈....我真的暈@@~,而且A&F是美國高中生愛的品牌,華哥真的太young了)
山姆哩,買了Kenneth cole的手錶,好像還買了一些AX的衣服
這兩位果然是為國爭光的高手,充分的發揮了購買力,真的是甘拜下風阿..


13-我的球賽入場券

說到王建民的球賽,我們本來在台灣就想買票
不過因為對我來說,沒王建民的比賽我根本不想看
所以我就堅持著要晚點買
也還好有堅持,後來王建民的投球時間有變更
我真不敢想像,萬一不是他投,整各球場上沒一個我認識的,我應該會在場上睡著吧

我們這次是現場買票,內野的最便宜的只要19元
這價錢簡直把我們樂歪了
我們出發前在台灣的網路上看,內野的票大概都要20起跳
20還要外加服務費還有税之類的,差不多要將近30才買的到
每個人當場省下10來塊的美金,真的有貪到小便宜的快感 ^^

一進入場內,Grace就先傳簡訊給Jack,上面寫著:「我們在洋基球場看球」
不幸的是,王建民第一局上半就掉了一分
沒過幾分鐘,Jack就簡訊了,寫著:「就是你們,洋基掉一分了」
本來要跟Jack炫燿的,結果...竟然被奚落回來
我暗暗祈禱這場千萬要贏,不然很難躲過Jack那張嘴

不過天不從人願,王建民這場比賽不幸敗投了
王先生投的不怎好,洋基的打線也完全沒有發揮
加上現場的氣氛比起台灣來,簡直可以用“冷清”來形容
想台灣的棒球比賽,歡呼聲、敲打加油棒的聲音不絕於耳,現場氣氛就是一整個熱鬧
早知道應該從台灣帶一瓶瓦斯汽笛,那汽笛一“叭”下去,王先生一定精神百倍,知道有台灣的同胞來加油,搞不好就會勝投了
不過這些都只是空想而已...

終於比賽到了八局上,這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
Mei:王建民被換下去了ㄟ
怡文:(用望遠鏡看)  沒有,還是王建民
Grace:(用望遠鏡看)  對阿...還是王建民
Mei:明明40號已經換成48了,怎會沒換
Grace:對ㄟ,變成48了
Mei:......
----------------------------------------------------------------
因為我們坐在內野很高的地方
所以怡文、Grace都有帶望遠鏡來,希望可以把王先生看清楚點
可是看來大家真的快睡著了
因為他們用望遠鏡看,都沒發現換人了@@~
這場的比賽總結的來說就是悶跟冷
要不是天氣太冷,我應該會在球場上睡著

感覺無趣又想睡的我,就很大膽的自行回旅館
可能頭太昏,出站的時候竟然迷路了
還在賓州車站內走了好久,沿路有看到好幾隻老鼠,還看到一堆流浪漢
更恐怖的是還有要來攀談的黑人
越怕我就越低著頭猛走,還好不一會而就找到熟悉的街口
有驚無險的回到旅館

後記:
Grace回到旅館後說Jack 傳了一個簡訊給他
上面寫著:「我跟德華討論過了,就是你,你是紅番,你是印第安人的吉祥物,所以王建民輸了...」
這Jack真的是喔,怎這樣討厭哩...
唉優...比賽總是有輸有贏阿,幹麻這樣...  (誰叫我也是在場的人之一,心虛...)
不過我還是希望王先生可以多贏幾場拉,最好一直贏下去
王建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