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嘉義高鐵站

今年春節幾個攝影好友不約而同的都在台灣過新年
還記得去年的春節,我跟山姆等6個好友在北印過年
怡文、Grace、Yellow、西雅圖4個人在南印過年
今年有人因為年假太短、有人因為經濟考量、有人還在新婚甜蜜
我因為去年已經在國外不想被媽媽罵個臭頭,所以只好乖乖待在國內
但不安於室的我們,在放假前還是計畫了一趟雲嘉南的旅行,我先乖乖的回雲林當孝順女兒後,再跟大夥出門玩

大年初二7:30山姆、怡文、Grace就搭著高鐵南下嘉義站,還不到九點鐘就已經抵達了
一出站他們三個人就囔囔著這嘉義站跟台南站太像了吧,完全沒有特色,所以提不起勁拍
我心裡暗暗為嘉義站叫屈,這兩各站的確很像,但因為他們幾個去年已經去過台南,所以很自然的認為嘉義站仿效台南站
但不管怎樣,兩各車站設計的確相當雷同,唯一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台南站外面有一大片荷花池吧...


02- 319鄉戳記蒐集中
雖然提不起勁拍,不過Grace跟怡文一看到有章可蓋,精神完全好了起來
兩個人快速的拿出319鄉的本子,認真的蓋起章來


03-新港奉天宮

離開嘉義高鐵站後,我們第一站先到新港奉天宮
奉天宮也算全台有名的廟宇,不過去參拜的人比我預期的少一點,在這邊我們待了大約有一小時
雖然我常常來新港,不過印象所及卻是第一次入廟參拜
可能是太久沒拿相機,我還在門口發了好一會呆,完全不知從何下手

04-擦防曬油(過年期間在台北的人,看到這字眼應該會想打人吧,不過我有定睛看了一下,是擦防曬油沒錯!)


05-湄島之聲


06-俯瞰奉天宮

離開奉天宮後,時間也將近11點了,我們馬上往新港鴨肉羹走去
說起這鴨肉羹,也算是聞名全台的小吃之一
小小的一碗羹,裡面的料可是相當紮實
切成均勻薄片的鴨肉爆香炒過,配上細細的筍絲,鹹中帶甜的南部口味,真的美味極了
我每次到新港都是衝著這碗羹,而且吃一碗不足夠,還要外帶一大包回家才滿足
不過講到這,我就要感慨時間的飛逝,想我國高中時期,一碗羹只要15元
經過了這些年,這一碗羹已經漲到30元了,唉...真是歲月催人老阿..

吃完了肉羹,我們離開前又吃了阿欽伯粉圓
這也是我到新港必吃的小吃二號,我尤其喜歡他的鮮奶粉圓
QQ的粉圓配上林鳳營鮮奶,在淋上些許熬煮的糖漿
淡淡的甜味中,感受到那簡單的美味,完全的大滿足阿^^


07-北港朝天宮

第二站到了北港朝天宮,朝天宮應該算是全台香火最鼎盛的廟宇之ㄧ
我六姑姑每年初二回娘家時,一定要到朝天宮拜拜,我也常常跟著她來,所以對這裡自然相當熟悉
不過這次一到廟門口,看到蓋著一面相片帆布,因為朝天宮的正門正在整修
山姆不知從哪各路人口中得知要整理三年,這好像是第二年
我不禁疑惑了起來,我有這樣久沒到朝天宮嗎?應該是去年才來過啊,那時有這樣嗎?這等我有空在去查一下


08-慈暉廣被


09-誠心祈求


10-誠心祈求2


11-人山人海 (出了朝天宮,往廟前的路望去,滿街的人潮,香火鼎盛可見一般)


12-賣零嘴的小販


13-賣大蒜蔥頭的老人


14-一袋袋的零食(每次到北港,總會受不暸誘惑買些零食,這一大袋的零食不過100~150,真的是超值划算!!)


15-為生活要打拼


16-捏麵人


17-日發製飴店 
這間店在網甕牆的路上,很有味道的一間老店
老闆說他們開了五十年了,北港街上很多在賣的新港飴、芭蕉飴都是他們做的
我們跟老闆聊了一下天,也忍不住買幾包來嚐嚐,我試吃了芭蕉飴,真的是相當好吃

我們在朝天宮附近走了一圈後,大概也將近下午兩點
山姆又說肚子餓了(又餓了,出發前不知道是誰說~要來拍照、不是來吃的!!)
既然有人喊餓,當然就要找東西吃,於是乎我們一口氣吃了鴨肉飯、圓仔湯,離開前還外帶了一杯杏仁茶
才半天的時間,我們已經吃了五六樣東西,想減肥的人到此應該也看破了
總之...減肥等到過年後再來煩惱吧~

離開朝天宮後,我們返回虎尾,閒在斗六沒事的建華也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
我們又在糖廠吃了一碗冰後,逛了去年12月剛開的雲林故事館
滿有意思的地方,我也是第一次來哩..

18-故事館-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19-轉動的晴天娃娃 (晴天快來吧,我快被冷死了@@~)


20-雲林故事館


21-路過

拍完了故事館後,就回到我家吃飯
今年輪到叔叔主持,我們一共辦了三桌,再吃吃喝喝間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
吃飽喝足後,弟弟出去買了煙火跟仙女棒,進行我們每年都要來一次的煙火秀
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用煙火寫了「2008」跟「MOUSE」
在愉快的氣氛下,過了美好的一天^^


22-2008 photo by samuel (由左起~建華、怡文、妹妹、我)


23-MOUSE後製版 (左起~建華、怡文、Grace、我、山姆)


24-MOUSE原圖版 (唉~~真不想承認後面那兩各字其中一人是我 @@~)

附記:
晚上十點不到,山姆跟Grace率先睡著,我跟怡文後來也不敵睡魔,昏昏沉沉的睡了
結果十二點時我的電話響了,我一直拒絕起身接聽
不過好心的怡文叫醒我,還幫忙拿給我接聽,果然...Yellow跟Apple到了
我千百各不願意的起身開門邀請他們進來
等我回來躺好後,怡文說~我猜是他們到了,不過因為太冷了,爬起來很痛苦,所以叫你去...
怡文果然是我的好朋友,真夠誠實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