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上木偶戲>

話說在行前的某天 我吃飽太閒的去逛了Pbase 一查之下河內共有254本相簿
在254本相簿裡面翻來翻去 讓我青睞的只有三本
我ㄧ度還以為是誰跟我開玩笑 這河內照片是怎回事 怎大家拍成這樣還放上去
所以我、怡文、筱潔、Belle信心滿滿的說 我們隨便也要贏個兩百本
其中又以Belle的雄心壯志最為驚人 他說他至少也要贏個250本
但從河內回來已經快過了一個月 在朋友聲聲催促之下 不得不開始著手整理照片
其實我的心聲是 我明明就因為拍不好不想面對了 大家幹麻提醒我 嗚嗚……

不過此趟行程真的很精采 從出發的那刻就精采故事連連
包含怡文訂錯鬧鐘時間 明明5:30該集合 他卻5:40才起床 可憐的陳爸爸臨時被叫醒 緊急載她到機場
然後早上5:30的高速公路一路塞塞塞 從台北到機場走了2個多小時 8:20的飛機我們7:45到機場 怡文7:57到 差點我們連飛機也上不了
接下來到了河內後 在機場換匯時 就馬上遇到自動少換的機場銀行櫃員
總之 我只能說 雖然不比印度讓我們驚異
但河內的總總 也夠我們記憶深刻了

前面有提到河內的照片 大多讓人印象不深刻
其實我在想有幾個主要的原因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 人們不願意被拍照 相機一但拿起來 馬上就會有人說No photo 所以我們只好使勁的盲拍
再者 天氣陰陰的 空氣品質似乎也不甚好 所以藍天白雲的景象我們這幾天幾乎沒見到
光以上兩點 就足夠讓我藉口滿滿了
加上河內到處都是美食 我們四人馬上就達成共識
我們這次就輕鬆的旅行 走走吃吃玩玩囉~

在河內的第一餐 我們去了green tangerine
這餐廳的餐點、擺設的都相當有味道 不過怡文網誌已經有詳細紀錄過 我就不重複寫哩(感謝怡文^^)
若要知道吃了啥 請參考這裡~ 戀戀河內Day 1



吃玩午餐後 我們就在36古街內邊拍邊走
打算先去shincafe 買我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我們買了一天陸龍灣、兩天下龍灣的行程
輕輕鬆鬆的就搞定我們接下來的三天行程 一共花了我們一人43美金


<三十六古街1>


<三十六古街2>


<三十六古街3>

吃過午餐後我們就前往還劍湖 這湖有個傳說
在1428年時 黎朝的創始者利用湖內神龜所授與的寶劍將明軍驅逐 把越南從中國的統治中解放出來
現在還劍湖的南邊有個三層樓的小塔 據說就是歸還寶劍之處
Hoan Kiem(就是『還劍』的意思) 因此這個湖也就被稱為『還劍湖』
而玉山祠裡面真的有一隻大烏龜的標本 
這烏龜真是夠大隻的 我還暗自想著 該不會這就是當年那隻叼回寶劍的神龜吧
只可惜 我實在也太不認真 沒有追根究底的精神 不過若有誰知道答案 請告訴我囉^^


<還劍湖一角1>


<還劍湖一角2>

但我這還劍湖真的太像金門了 真不是我愛說
首先過橋後 先看到得月樓


然後是 大大寫著金門的門聯


再者 這各廟裡面的忠義兩個大字 怎樣看 都像是金門瓊林的蔡家祠堂


然後最後又來了玉山 大家來憑憑理 這像不像在金門 ><”



逛完了還劍湖後 大約四點不到 我們順道去買了昇龍戲院水上木偶戲的票
話說這個票真的很熱門 我們買了八點半的票 還是因為有人退票才買到的
如果有要去河內的人 千萬記得要先買票 臨時買的話可是很難買的
當然這表演也夠值得 票價又不貴 也難怪欣賞的人絡繹不絕








而這一天是在河內練習盲拍的第一天
而我也因為其中一張照片 獲得大家大大的肯定
這真不知道該開心還難過 看來怡文繼續走實力派 我改走盲拍派好了


<盲拍1>



<盲拍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