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飛了三小時辦之後 我們抵達了胡志明

在機場轉機時 突然看到轉機門口的小白板上 寫了怡文、西雅圖跟阿國的名字

原來是航空公司超賣機位 所以本來打算請他們改撘下班飛機 而且下班飛機還在4個小時之後

這時 大家臉上都拉出一排黑線 不過經過Grace“大聲的”用溫柔又堅定的語氣 與航空公司協商之後 

我們終於順利的搭上預定班機 前往吳哥窟





到達暹粒機場的時候 是完全的藍天白雲

這機場是今年才落成的 整體感覺乾淨而漂亮

而我們 甫一落地就排開陣仗 紛紛拿出像機拍照 

最後西雅圖終於受不了 扯開喉嚨督促我們快點進關 

才讓我們這群有點過度興奮的夥伴收起相機



而我們的導遊Borey早就在接機處引頸等待

我們一群人先到住宿的飯店後放下行李後 前往行程的第一站~洞里薩湖

西雅圖曾經在這裡拍過一張很棒的照片 所以我一直對這個地方印象深刻 也嚮往著要來

雖然我在行前就知道這裡的居住環境不是很好 但親眼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一下車就看到這對姐弟 對著我們喊one dollar

看到那景象 我一下有點反應不過來 眼框忍不住紅了起來

我旅行過不少國度 但從沒到過這樣環境的地方

腦中閃過台北的車水馬龍 與眼前的景象兩相比較 真的彷如隔世

心中五味雜陳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次旅行讓我有這樣大的衝擊 對我來說是很不同的經驗



繼續往內走時 遇到了這對姐弟 一開始姐弟兩很戒慎恐懼的看著我們



後來 我們對他微笑了一會之後 姐姐也終於笑開了來



而他們居住的環境 是這樣的混亂



其實初抵達時 我看到這些孩子居住在這樣的環境 憐憫的心情居多

可是在看到這些小孩的笑臉之後 想到自己跟一些朋友

或許我們的居住水平較好 或許我們的生活衣食無缺

但 我們真的有比他們快樂嗎? 真的比他們富有嗎?

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煩惱 到底誰的人生過的比較充實愉快 真的很難判斷了...

在網誌裡面寫這些 似乎太過嚴肅 還是看照片吧...





<載豬人>

在這裡我們看到很多這樣的載豬人

第一台經過我們時 全體一震驚呼 四周快門聲喀哈作響

不過當經過第n台之後 大家也習以為常了...









<跳躍>









我們問了導遊 這裡的人生活有啥娛樂 他說男人很喜歡打撞球 

果然 在廣場的一角就有一家生意興隆的撞球店





這小孩是游湖時看到的 他仰著頭吹風的樣子 看起來很快意







接下來這幾張 也是游湖時拍的

那天空的雲彩超美 雖然畫面沒啥重點 但我還滿喜歡的..

就當風景照片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