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心石滬>-白拍版

趁著端午連假的後三天 跟著FAI陳春隆老師的腳步前往澎湖 一行人大概40個
其中大多數是中正社大陳老師攝影班的學生 當然也就不認識
但也還好有山姆、建華、明敏、jack、小玉、小寶同行 我們自己也玩的很愉快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怕熱 所以躲太陽、吃冰的時間 比拍照要多上很多
因為拍照時間太少 所以拍照的事情 說真的我已經記不得了
我能記得的大概是 每個停留景點旁的冰店、涼水店
還有第一天晚上其他同學出去夜拍時 我跟jack、山姆、建華打牌 輸的兩個要去買鹽酥雞
山姆跟建華雖然心不甘情不願 但在願賭服輸的心態下 還是悶悶的去買了

至於上面那張照片 為啥要說是白拍版
因為在我開始學攝影後 就一直很想再去澎湖走走拍拍
不過每每想到那炙熱的陽光 總讓我自動退五步
看著怡文連續兩年去澎湖 尤其去年她在雙心石滬拍的一張照片 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照片上退潮時後的雙心石滬為主體 有一對情侶牽著手朝著石滬走去 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而今天早上在整理照片時 在msn跟怡文說到這段 他就說他也拍了很多還沒退潮的石滬 不過那都白拍了
聽到她這精闢的見解 我想到自己沒有一張照片是退潮的 但為了證明我也去了澎湖 還是把這張照片貼出來

我們這次澎湖的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台北>松山機場>馬公專車接送碼頭>乘船>七美島>望安島>環島釆風>水垵漁村>花宅>百年古厝>桂花巷>夕陽、望安~民宿
第二天:望安日出>漁村風情、古厝巡禮>乘船>馬公市區(午餐)>風櫃線>進士第>詩裡晒魚干>風櫃聽濤>造船場>觀音亭日落> (宿):馬公飯店>夜訪媽祖廟、天后宮>萬軍井>四眼井
第三天:馬公>西嶼線>中屯風車>通樑大榕樹>跨海大橋>二崁、陳家古厝>西嶼燈塔>(午餐)赤崁漁村>馬公機場>台北~溫暖的家

雖然我一直很想再訪吉貝 但因為時間短暫又是團體行 也只好將來有空再去了
不過那個將來是哪時候 我想至少三年以後吧
因為雖然只有三天 但在第一天我就分別聽到明敏跟山姆都說 這樣熱連一天都快呆不住了
而我熱到每天除了冰水 其他啥都吃不下 還中暑回台灣
回來後我跟山姆說 我想三年內我不會有衝動在夏天去澎湖
山姆也很明快的回答我 他也暫時不會想去熱帶區域
哈 我只能說 這次大家都被熱怕了~


<日出龍舌蘭>


<日落龍舌蘭>
我很喜歡龍舌蘭 他們就算群聚而生 但每株之間都有一定的空間與距離
我總覺得他們的姿態帶點高傲卻孤獨 比起天人菊 我更愛龍舌蘭


<停靠>
前方的船隻 遠方的廟宇
漁民出海捕魚是為了養家活口 但大海的心情很難預料
所以希望每次的出航除了豐收外 更能在媽祖的護佑下平安歸來


<死了都要愛>攝於詩裡晒魚場


<星>攝於雙心石滬旁的涼亭
可能是海星的形狀像極了星星 看著心情就不由的好起來~


<攜手漫行>


<觀音亭餘暉>


<等待伊人>
在西嶼燈塔旁遇到的美眉 撐著紅色的傘 正在等著愛攝影的男友
在海天一色的景色下 真的美麗極了


<古厝1>
來到澎湖 沒拍半張天人菊似乎有點交代不過去
這張是第三天午飯後 大約一點多的時間 一群攝影人不畏烈日在赤崁漁村拍曬魚乾
我跟山姆拍不到十分鐘 就不約而同走到旁邊的古厝繼續認真拍
我可沒偷懶打混喔~



<古厝2>



<生機>


<看海的日子>攝於中社古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