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10251.jpg

01-狗不理老店

 

好吧,我決定先來寫寫這狗不理包子

在出發前往天津前,我在FB上寫著:「出發總有個方向,走,天津吃包子去~」

結果各方好友紛紛留言,留言的內容很一致

大家都說狗不理很難吃,難吃到狗都不理

就是希望我打消念頭,別去吃狗不理

 

但是我身為一個專業的觀光客,這種專門給觀光客吃的店我豈有不去的道理

所以還是去了

而且這次我還特別百度了狗不理老店的位置,想著去老店味道應該最正宗

不管好吃難吃,至少要吃個正宗的

 

到了狗不理後,看到牆上的價位,我還楞了一下

三鮮包套餐72元,六種精品傳統套餐110元,全品種精品傳統套餐130

看到那價格,真的會以為是台幣,但不是的….,這可是人民幣阿!!!!  這這這...也太...貴.........

貴到我不由得問了一下收銀的小姐:這包子一顆有多大?

應該是太多遊客問過這問題了,收銀小姐連話都懶得回我,只用手比了個大小,看起來那包子應該不大

反正來都來了,我就要了個110的套餐

買單之後,還要自己取餐,自己找位置坐,一切自助

讓我一度恍神,以為我來到麥當勞或肯德基,只是這價位比麥當勞貴好幾倍啊~

 

P5010257.jpg

02-狗不理套餐

 

P5010255.jpg

03-六種精品傳統套餐110

我放了一支湯匙當比例尺,這包子就只有比小籠包大一些些~

 

拿到套餐後,趕緊找個位置坐下

看看我的套餐,每個包子分別放在小蒸籠裡,弄的煞有介事

拍完照趕緊試吃一下,一吃之後,我真的想吶喊......我的天,這包子可以再難吃點不嗎?

難吃到我都不知道怎形容了

包子上方收口處的皮超硬的,硬到我啃不下去

逼的我最後只好出狠招,吃包子之前先把包子的天靈蓋掀起,之後再吃口餡試試味道

有幾個包子我就吃了一口勉強算全部都吃過了

吃完六種口味後,我有個心得,至少這包子的品質很一致,六種口味一樣難吃,這點很不容易啊

 

另外套餐內還有兩盤小菜跟一碗小米粥

小米粥就不說了,這要煮壞也很難吧

至於兩盤小菜,一盤是滷過的花生,是用烘乾的花生泡水後下去滷的

我是個農家子女,家裡有種花生,我對花生的要求比較高,所以這花生入不了我的眼

另外一盤是豬皮凍,嗯我個人不太愛吃這東東

 

我知道狗不理都是給觀光客吃的

貴就認了,但怎能這樣難吃

但這家又貴又難吃的店,偏偏還客滿

完全搞不懂啊!!

 

但如果朋友問我去天津要不要吃狗不理

我除了會說難吃之外,還是會建議要去試試看

雖然難吃,但總要自己親身體驗一回才知道,對吧~

 

 

 

狗不理包子總店

地址:天津和平區山東路77

電話:(022)27302540

 

 

 

 

※五一天津行。行程篇:http://mei74816.pixnet.net/blog/post/300297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不理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