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0.JPG  

平常都六點鐘起床的我,不知怎地,這日睡的分外香甜,一直到六點半才起床,手忙腳亂的收拾好東西後,衝出小區打了車到菜園坝的重慶長途車站,抵達車站時才7:10。從起床梳洗到收東西出門20分鐘搞定,哈,請稱呼我一聲音速超人!!

到了車站後,發現人很多,一大清早的,人怎這樣多??  車站入門口排了一票人等著進站,靠近才發現原來進站時行李還要過X光檢查機,這也太“搞剛”了吧,重點是那台X光機看起來真的真的很兩光,我很懷疑到底能照出些什麼!!

進了車站後,又是另一個排隊的開始,早先我有在網路上查過重慶往阆中的車次,只是資訊少又不一致,都搞不清楚是幾點有票了,來了一看有七班車,班次如下7:40、7:50、8:50、10:20、12:50、15:30、18:50。好的是早上的班次挺密集的,應該不會有問題,那就排隊吧!只是在大陸的排隊時絕對要跟緊前方的人,空隙不能留太大,一旦有空隙就會有人突然在你眼前出現,不聲不響的在你面前插隊,就像他本來就站在那裡一樣。這種插隊功夫我在大陸見識過很多次,每次看到都深感佩服,果然是泱泱大國,造就了國民這面不改色的真功夫!

排了10來分,好不容易輪到我買票,售票的小姐跟我說10:20才有票,啥?現在才7點多哩,竟然要10:20才有票,可能售票小姐看我太驚訝了,也可能他突然又看到有其他班次了,就跟我說7:50還有一張票,問我要不要,這還要問,當然要阿!問了票價,售票小姐告訴我票價100還要加買4元的保險共104,因為身上剛好沒零錢我就拿200要付款,他不耐煩的問我有沒有零錢,我說沒有後,她竟然退我100,跟我說保險不用買了!這…因為沒零錢就不用買保險??好吧,這果然是大陸,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IMG_2715.JPG  
<重慶到阆中車票,現在大陸車票開始實施實名制,買長途車票要有證件才能買~>

買妥了票後,看了下時間,還有20來分才上車,剛剛匆匆忙忙的趕買票,這下子有心情在車站內閒逛了,晃了車站一圈,說實在車站的環境真的很不怎樣,廁所也非常有“味道”,實在是很佩服在這邊工作的人,在經年累月在這樣的味道中工作,光想就替他們覺得辛苦。

IMG_2712.JPG    
<售票口>

IMG_2713.JPG  
<候車室,盡頭處那扇開著的門後是廁所,廁所的味道挺重,整個候車是飄散著混合消毒水與尿騷味混合後的奇異味道>

出發前有爬文,從重慶到阆中搭大巴大約要5小時,我搭的是7:50的車,到阆中差不多要下午1點了。上了車後,本想休息下,儲備好體力,下午可以好好的逛逛阆中。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車子一上路,就發現我們這駕駛可能把按喇叭當作運動了,超高分貝的喇叭聲不時響起,有時候前面沒車他也按,我真的搞不懂他是在按哪們子喇叭,反正他也搞到我睡不著,於是就開始研究他按喇叭的邏輯,經過這幾小時的車程,我歸類出他按喇叭的狀況大概有以下幾種: 
    1.前方有車擋住他
    2.路旁有摩托車或行人
    3.隔壁車道有車
    4.對面有來車
按喇叭的方式也有學問,基本上他一次按三下,就是叭叭叭三短聲,先來個小小的警告。但是如果他要警示的車不聽規勸,他會惡狠狠的補上一長聲的叭~~~,我估算了下,五個小時的車程,如果沒有萬聲,至少也有七八千聲,暈阿~

話說搭長途大巴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大巴休息站,畢竟五小時的車程不給休息也太泯滅人性了,所以在車行三小時後,會停靠一個休息站,可以買飯吃,也有點心泡麵可買,但我真的太聰明了,早就知道這種休息站的廁所一定會讓人目瞪口呆,所以沿路上我都不太敢喝水。果不其然,那休息站的廁所真的跟我預期的一樣傳統,基本上就是用幾道及膝的水泥牆隔開,連牆都只有及膝,當然更沒有門了,我算了下女廁有五間(如果那能稱之為間的話),假設你要上最後一間的廁所,你會走經過1.2.3.4位女性同胞的面前,因為牆太低,起身穿褲子大家一定都看的見 > <”。講到這邊,應該我也不需要特別形容衛生狀況了,我只能說還好…因為我早有心理準備,沿路忍耐加上不喝水,就這樣一路撐到阆中~

IMG_2735.JPG IMG_2734.JPG  
<中途休息站,可以買飯、泡麵、零食、飲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