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剛從大陸回來
他們從武漢進去,搭船經過三峽大壩、神農溪、酆都,一路到重慶
去了七天,週日晚上將近12點才到家

今天難得我倆都有空在家,聊到她的旅程
她說原本以為重慶很落後的,沒想到竟然是高樓林立,這樣的都市化
大家都知道大陸沿海的大都市很進步
對於內陸的都市就相對陌生了,印象中內陸就是比較原始,沒太多的發展
所以姑姑會有這樣的反應並不奇怪

跟姑姑邊聊,我就想起我去年的四川之旅
突然想到在九寨溝聽到的歌曲
晚上拿出來全部播了一遍
聽到這些歌,看到當初拍的照片,那時候的感覺全都回來了

下面這首歌是我在九寨溝參加晚上的藏族活動時拍的
在藏族的屋子內聽到這首歌,回想起白天看到的美麗景色
我只覺得這首歌好動聽,這歌手唱的真好
同桌的大陸人也邊聽邊讚好,還有很多聽眾把身上的哈達獻給這歌者
唯一可惜的是四周都是陌生人,這些感動當下很難分享
這時候真的會覺得一個人旅行的確會有些寂寞
四川真的是很適合旅行的地方
九寨溝也真的很美,雖然這地方太多人去過,但親臨其地我還是震懾於它的美
希望哪天我還有機會跟著我的家人或朋友重返舊地,一起來體會這邊的動人景色~

 

<<高原紅>>
原唱:容中爾甲
許多的歡樂,留在你的帳篷
初戀的琴聲,撩動幾次雪崩
少年的我為何不懂心痛
驀然回首,已是光陰如風
離鄉的行囊,總是越來越重
滾滾的紅塵,難掩你的笑容
青藏的陽光日夜與我相擁
茫茫的雪域何處尋覓你的影蹤
高原紅,美麗的高原紅
煮了又煮的酥油茶,還是當年那樣濃
高原紅,夢裏的高原紅
釀了又釀的青稞酒,讓我醉在不眠中

離鄉的行囊,總是越來越重
滾滾的紅塵,難掩你的笑容
青藏的陽光日夜與我相擁
茫茫的雪域何處尋覓你的影蹤
高原紅,美麗的高原紅
煮了又煮的酥油茶,還是當年那樣濃
高原紅,夢裏的高原紅
釀了又釀的青稞酒,讓我醉在不眠中

高原紅,美麗的高原紅
煮了又煮的酥油茶,還是當年那樣濃
高原紅,夢裏的高原紅
釀了又釀的青稞酒,讓我醉在不眠中
高原紅,美麗的高原紅
煮了又煮的酥油茶,還是當年那樣濃
高原紅,夢裏的高原紅
釀了又釀的青稞酒,讓我醉在不眠中
釀了又釀的青稞酒,讓我醉在不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