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02.jpg 
<我佛慈悲阿^^>

在寫這篇心得之前,請容我先笑三聲
哇哈哈...真的太開心了
今天我徹底的奉行了新青年守則
三條守則一次到位
一整個開心阿...

昨天下午搭了七個小時的車從曼谷到素可泰
好死不死我們買到二等車
更慘的是,我們的座位是在有太陽照射的那一邊
那二等車的窗簾也不知怎的,是那種會漏光的窗簾,我們就這樣一路被曬曬曬到素可泰
唉...現在叫我黑面林也不為過了><"

話說昨晚在翻旅遊書時,書上寫著素可泰的門票分五區,中央區40B其他30B
也可以買套票150B,比分區買便宜個10B,不過前提是你要五區都逛到才划算
本來我跟筠還拿不定要買套票還是分區買
結果早上民宿老闆跟我們說素可泰套票是350B,每各區域分開買各是100B
= =怎變成這樣...好貴喔
我們還在為了門票大漲而難過時,民宿主人突然跟我們說昨天有德國人去過,德國人說這週都免費
不過為啥免費他就不得而知了,而且他也不肯定這消息是不是真的
我們就想萬一免費就當賺到,不然該買還是要買,還能怎辦~

我們住的是素可泰新城,離古城有14公里
就在我們騎摩托車去古城時,沿路有遇到類似廟會的節慶活動
搞不清楚是啥活動,一律先拍再說囉

DSC_2680.jpg 
<廟會活動>

騎到了售票口,我們已經停妥車打算買票
售票口內沒人,旁邊腳踏車店的老闆說今天免費,叫我們直接進去
免費!!!真的賺到了嗎???
再看一眼售票口,真的沒人哩
售票口一旁的牌子上也寫了票價,每區100B
哇哈哈...一整個賺到哩~~~
想到套票要350B哩...哇哈哈,真的好賺,笑的我們兩個合不攏嘴,真的超級開心 ^_______^

於是乎我們就開始大剌剌的騎摩托車逛了起來
首先是Wat Mahathat
這是素可泰中心的景點
也是必訪的廟宇
當然,免費^^

DSC_2553.jpg 
<Wat Mahathat>

後來我們去了Wat Si Chum
這裡有一尊很大的坐佛,這尊坐佛是泰國最大的一尊
這尊坐佛面容慈祥,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尊佛像
當然,還是免費

DSC_2788.jpg 
<Wat Si Chum>

離開Wat Si Chum之後,我們前往旁邊的Wat Phra Phai Luang
一到這邊後,赫然發現剛剛廟會的人都在這邊了
前方還有一個棚子,走進一看,赫然發現是在供餐
絕大部分是當地人,不過我看到有兩個老外拿著餐盤排隊中
剛好我們也還沒吃早餐,呵呵...那當然要來跟著排隊吃一下
哇哈哈...景點免費就算了,連早餐也免費,一整個賺阿
這怎能叫我不開懷大笑哩^^

DSC_2851.jpg 
<供應餐食帳篷>

DSC_2922.jpg 
<住持主持儀式中>
我不只有吃,我還是有乖乖進來聽聽經文的
後來回民宿問了老闆,他說這間廟有個新和尚,所以6,7,8三天會慶祝,都會有類似的活動
(意思是說明天早上又可以來吃嗎??  唉呦..開開玩笑啦,我才不是那樣小貪的人~)

下午我們又去了Wat Si Sawai
這座廟有著吳哥窟似的玉米尖塔
小小的很幽靜
當然還是免門票

DSC_3034.jpg 
<Wat Si Sawai>

之後又去了一次Wat Mahathat
最後到了Wat Saphon Hin,這間廟在山頂上,必須爬上山
不過這裡有著一尊很大的站佛
我們還是爬上去了
因未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
不熱又帶著微微的風,爬上山頂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就做在一旁休息,舒服的哩
當然門票還是免免免啦~

DSC_3453.jpg 
<Wat Saphon Hin>

後來我們有問了售票口的人,他們說從4/2~4/8這幾天都免門票
應該是為了慶祝King day,因為目前的皇室好像是素可泰這邊的王朝
不過不管是啥原因
我跟筠兩個人首先不勞而獲的進入素可泰,一人先免了350B的門票
後來又貪小便宜,跑去吃廟裡的早餐
最後我們想起昨天前往吳哥窟的天嬌,想到泰柬邊境有點危險,真的也擔心她
此外想到她不能跟我們一起分享不勞而獲跟貪小便宜的喜悅
我想...我們已經達到了青年守則第三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