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買了單車後,夫人跟咻咻也接著買了單車
剛好我們三台都是功學社的
平常在辦公室的閒暇就會聊到單車的事情
順便炫耀彼此騎車的功力,每個人都把自己說的超神勇,不只騎的遠,又騎的多
反正嘴巴講講阿,要講誰不會講,出一張嘴這件事情我也挺厲害的
到後來大家就說要出來驗明正身,一定要騎過才知道真本事
就這樣約著約著,從去年約到今年,這禮拜終於成行了

我們本來規劃目標是八里
不過出門時就發現中和開始下毛毛雨了
打了電話給夫人,他們說天氣還可以,夫人電話那頭還帶著笑意,似乎是笑我想臨陣脫逃
拜託...誰都可以輸,怎可以輸給夫人,以後不知道要被笑多久
衝著這樣的念頭我硬著頭皮出發了
(唉...回想起來幹嘛逞能,真的受不了自己><")

我家住在中和永安市場站附近
如果要往八里的方向騎,最簡單的做法是從中和路接永和路,然後從華中橋附近的腳踏車道進河濱
先前已經騎了很多次河濱,所以要進河濱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華中橋自行車的入口有兩個,都是在過了華中橋後往板橋的方向再騎一點點
第一個在自來水廠裡面,再往前騎2-300公尺就可以看到第二個(就是下圖這個)
DSCN2178.jpg
華中橋附近的自行車天橋入口

DSCN2182.jpg 
上橋了,腳踏車可以騎上來,過橋就是河濱

DSCN2183.jpg
從天橋上拍一張,畫面中那條蜿蜒的路就是自行車道了

DSCN2239.jpg
下到河濱之後再拍一張天橋 (有陽光對吧,這張是回程拍的)

從出發到華中橋為止,雨一直沒停
雖然沒有變大的跡象,但也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
就是那種毛毛細雨,本來很詩意的畫面,但碰上我在騎自行車,我只一整個覺得又悶又煩
心想著我幹嘛逞能,真的是自作自受

我們碰面的地點是在新海橋,從這邊過去有好多座橋,老實說我每次都搞不清楚
這次我終於把相機拿起來拍了
我也不知道我怎搞的,每次晴天騎車都不拍,唯一拿起來拍的一次卻在下雨  ><"
DSCN2184.jpg
從華中橋近來不久後,首先遇到的是光復橋,從華中橋到這邊我粗估應該一公里出頭

DSCN2186.jpg
往前應該五六百公尺左右看到的是萬板大橋,這座橋很精彩,橋上還有高架
好像其中有這團糾結的橋中有一條是華翠大橋,不過老實說我也搞不是很清楚~
可以肯定的是從畫面中看到霧霧的,沒錯!!雨還在下

DSCN2187.jpg
過了萬板大橋後大約又五六百公尺就可以看到華江橋
這條橋我最熟悉,因為每次都跟夥伴約在這邊
畫面中左邊藍色的貨櫃就是租車腳踏車的地方~

到了華中橋後,雨突然變大了,我趕緊停了車打給他們兩個
偏偏他們已經快到新海橋了
反正髒也髒了,濕也濕了,還是決定至少先過去跟他們碰個面
於是繼續往前騎,從華中橋往前騎一公里多會碰到大漢橋
DSCN2189.jpg
看著這張照片中粗粗的雨絲就知道雨有多大,我真的是瘋了才會出來騎車><"

DSCN2190.jpg
過了大漢橋後往前四五百公尺左右就是新海橋
至於畫面上的霧狀型體,別怕別怕,你看的到不是鬼影,完全是雨水滴在鏡頭上造成的景象

我到新海橋下沒多久,就看著夫人跟咻咻扛著車出現了
雨似乎越來越大,但既然碰面了就想先聊個天,看雨會不會停
就這樣等著等著也聊了好久,看雨似乎沒有停的跡象,就想著乾脆散會好了
偏偏這時後咻咻不知怎搞的,竟然有鶯歌派出所的電話還打去問天氣,問天氣問道鶯歌派出所去了,算你狠~~
確認了鶯歌的是陰天,完全沒下雨後,我們就把目的地改為鶯歌了

DSCN2236.jpg
新海橋上的自行車道

DSCN2193.jpg 
下新海橋中
我真的很不欣賞新海橋的自行車引道,真的超級陡的
而我就是那種上肢無力的患者,每次上這條橋總要掉我半條命
上橋推得要死,下橋又拉不住,總之一整個狼狽
自行車引道做平緩一點不是很好ㄇ???這樣是折騰誰阿 ><"

繼續往前騎過了西盛環保公園後,會遇到第二個需要牽車上橋的地方
這個地方上面也有高架,後來一問才知道那高架是台鐵跟高鐵的車道
不過這個地方的引道就真的平緩多了,上下橋牽起來也不費力
DSCN2203.jpg 
牽上去之後就開始騎堤防邊,也注定要開始一段不停上上下下的騎乘
我也不知道為啥堤防上要有很多路障,每隔個幾百公尺就要下來牽過去 
就這樣一直不停的上上下下,比騎車還累人哩~

DSCN2211.jpg 
浮洲橋

DSCN2213.jpg
城林大橋

DSCN2215.jpg
柑園橋

看到柑園橋騎時就離鶯歌不遠了,應該只剩4-5公里左右
柑園橋下假日有賣自行車用品的攤販,不過我們來的這天非假日,所以橋下冷冷清清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在這邊休息了下
休息時夫人跟咻咻看到我的背後都笑翻了,連忙幫我拍一張
因為我穿的是白色的衣服格外明顯,整個背後都是泥
我明明有裝檔泥板,怎泥還是噴這樣高哩...
從這點就可以知道檔泥板不用裝,該注意的是下雨天別騎車~~
DSCN2206.jpg
我慘不忍睹的背後

經過了一番奮戰終於到了鶯歌的阿婆壽司
大家肚子都餓了,這時候當然要卯起來吃,騎車ㄇ..要有吃東西才有力氣
所以我們毫不客氣點了一堆
DSCN2221.jpg
阿婆壽司門口

DSCN2230.jpg
關東煮(花椰菜、蘿蔔每項15元)+小綜合壽司(35元)

DSCN2224.jpg
蒸蛋(15元)+味增湯(15元)

DSCN2229.jpg
叉燒涼麵(50元)

DSCN2228.jpg 
雞腿涼麵(50元)

DSCN2227.jpg
皮蛋豆腐(35元)

吃飽喝足後,又聊天休息了下打算回程囉
要離開前才注意到門口貼的頂讓的紅紙(來的時候肚子太餓,眼裡只有食物)
這阿婆壽司要轉手讓人了哩,還一次轉讓給三家
不知道將來阿婆壽司會變成怎樣??
 DSCN2234.jpg

吃完了阿婆壽司後我們就回程,在浮洲橋跟夫人、咻咻分道揚鑣後,我繼續往中和騎
回程的路上陽光露臉了,不過還好不熱,是很舒適的天氣
這次扣掉等雨停的時間,來回大概騎了五個小時
五小時中有一個小時是在阿婆壽司吃東西跟休息
總騎乘的公里數是54.3

不過這次的經驗真的很難忘
我想我應該很難再有機會雨天騎車
我已經瘋過一回,真的夠了
下次不管雨多大,管他是毛毛雨還是傾盆大雨,我想我都會祝福大家騎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