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華山往二尖路上的山景

某次去吃兩丿爌肉飯的時候,兩丿說到碧湖這個地方,他說這個茶園在好多個山的中間,景色超美的
聽到兩丿這樣說,我跟弟弟妹妹當下就決定要找機會去
沒想到這個機會這樣快就來到
趁著休假也閒來沒事,就決定往碧湖衝

老實說華山我並不是非常熟
上次怡文、阿國來我們家的時候有上去到「仙地」喝咖啡
出發前弟弟就說天氣看起來不太好,上去摃龜的機率很高
但怡文、阿國難得來,還是決定去一下,免得遺憾
沿路上看到一堆咖啡廳的看板,每個看板上的照片都非常吸引人,從遠眺五縣市到七縣市都有
可惜我們抵達後濃霧封山,DM上那絕美的夜景啥也看不著
連兩公里外華山派出所一帶的燈光都看得有點勉強,還想要遠眺五縣市六縣市,根本是做夢

這次我們上去,空氣非常好,能見度也很好
沿路的山景真的很美,只要一個轉彎看到美景我就吵著要停車拍照,一路走走停停的
景色真的好美好美,最遺憾的是沒有帶單眼回家
一開始我拿著S600拍,後來看到LX2的螢幕顏色實在太美,就一路用LX2拍到底


02-往二尖路上的山景2


03-藍天、樹、茶園
早晨的光線柔柔的,天好藍,樹跟茶園綠的好舒服,感覺真的好棒
我跟弟弟說真希望飄來幾片白雲,感覺一定會更好
不過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04-坡地的另一邊(這張其實是回程拍的,雲多了陽光也強了,茶樹變得有點墨綠)

山路其實頗小,我們行車的速度不快,再加上遇到美景就要停車拍照,我們從虎尾大概開了一個小時多才到碧湖茶園
一到到茶園,我就被美麗的山景給震懾住
景色真的很幽靜,感覺好舒服,一大片的綠與藍,心情一整個開闊起來
怎我以前都不知道這個地方,真的要感謝兩丿哩~


05-碧湖觀光茶園
遠處還有採茶的婦人,我實在超想去拍的
不過我沒有帶防曬油、沒有帽子、沒有長袖,加上只有小相機,這一連串的因素讓我卻步
據說12月中左右還會再採茶,下次我一定會有備而去~


06-海拔1200公尺


07-茶園一景


08


09


10
弟弟爬上觀景台,我因為陽光太大而卻步
看不見弟弟在哪裡?請注意看,觀景台上有個凸出的小黑點就是我們家壯碩的弟弟^^


11

我拍照的點就是在觀光茶園的店家門口跟二樓屋頂
店主人很好,很有人情味
老闆娘聽到我們跟兩丿有熟識後,更是熱情的招待我們
我們在這邊喝了茶、嗑了瓜子,看著遠方的山景,真的是舒服又愜意
不過也因為太舒服,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我卻完全忘了要拍店裡的樣子><"
有機到來雲林嘉義一帶的人可以參考這個景點,真的很不錯~


12-沿路下山


13-多了白雲的坡地
回程時又經過這個地方,這時候如我所願的已經有白雲飄過來
雖然不是我夢想中的那種白雲,不過我門還是停車拍了一張
只不過這次陽光太強了,那種舒服的綠就不見了~

  
14-路旁的小草


15-沿路山景

下山的時候雲變多了,霧氣也慢慢的飄上來,能見度變得沒那樣好
不過聽說冬天的下午時分容易有雲瀑,下次可以來碰碰運氣,見識一下不同面貌的碧湖
總之...這次的探險大成功^^

碧湖山觀光茶園
電話:(05)257-1336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碧湖38號之9
網址:
http://hipage.hinet.net/greenlake/
備註:可以泡茶、喝咖啡、也有餐可以吃,餐的部分需要預訂,可以打電話去問。這裡也提供住宿,可以相約去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