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情比中午騎單車更蠢??
當然有~~就是寒流中搭著船  出海吹冷風...

還記前幾年,有次朋友帶我去東勢
那時東豐腳踏車道剛蓋好不久,朋友一時興起拉著我去騎腳踏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曬太陽就快融化,天氣一熱就失去耐心
而那天我不知道哪條神經錯亂,竟然答應朋友在正午時分去騎腳踏車
回想起來那時跟朋友剛認識不久,可能想假裝自己是百依百順的女性,所以不好意思當面拒絕
可一騎上單車後,就發覺大事不妙,天氣奇熱無比,太陽威力四射
沒十分鐘,我馬上垮下臉,要求朋友往回走
每想到這件往事,我都覺得奇蠢無比,當初根本不該答應去騎腳踏車,尤其在正中午...

可每講到這件事情,山姆跟怡文也有同樣的經驗
他們EMBA畢業旅行時,也在台東做過同樣的事情
還被路旁的阿伯問說~~你們台北來的喔??
接著阿伯說~~只有台北來的,才會做這種“憨頭(台)”的事情

這次我們在出發前就想起上次到台南曾經發現一片很漂亮的荒田
加上怡文跟Yellow曾經跟著陳老師乘船到七股潟湖
於是就想,先拍拍荒田,再乘船出海,真是一個美好的計畫

可當要開始找荒田的時候,問題來了
上次是國安帶路,這次換成山姆開車,另一台車的Yellow根本沒去過那片荒田
就見到山姆跟怡文再四草時,邊開邊說~~ ㄟ...這邊很像ㄟ..應該快到了
轉了各彎,繼續又說~~應該差不多到了,應該是這邊吧
不管我怎樣說不像,他們兩各以2:1的態勢,認為我不可記得
最後分頭打給國安跟Humphray,他們兩個都說是在七股,才讓他們兩認為或許我真的會記得
其實我會記得路是因為上次國安有說他都搭乘龍海號,恰巧我也搭過,所以我才印象深刻
只不過找到了那片田後,讓我們大失所望
因為跟去年七月的景象相差甚遠,我只拍了一張當對照,壓根不想按下第二張快門
去年的七股荒田~請見這邊

01-變了樣的荒田


02-尋找荒田途中遇到的養鰻阿伯


03-養鰻阿伯

大家看到那片荒田的景象後,就回來準備搭船出海
不過在搭船之前還有一些時間,船公司有準備一些新鮮的牡蠣給遊客烤食

04-出發前快樂的烤牡蠣


05-再烤一張


06-牡蠣

說實在,這些牡蠣很新鮮
用烤的方式也挺特別,至少我從來沒有這樣吃過
所以除了不吃牡蠣的建華外,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等到牡蠣烤的差不多時,剛好也輪到我們搭船了
要搭船,首先要穿上救生衣

07-山姆,你在幹麻??


08-穿妥救生衣後合照

就在我們穿妥救生衣們往碼頭走去,準備乘船出海時
我們遇到了剛回程的遊客,對著我們猛喊~~很冷喔,冷死了!!
這時候我們才走到碼頭邊,海風一吹,果然冷颼颼
我們每個人趕緊拉好大衣拉鍊,戴上帽子防風
這時怡文說了~~怎辦,我沒帽子
山姆很大方的把從建華那邊借來的外套給怡文,怡文也顧不得醜的把外套綁在頭上
只不過一綁上去,大家都快笑歪了,真的很像青蚵嫂

09-綁上外套的拙樣


10-Grace跟青蚵嫂合照

一上船後,我真正見識到這次過年寒流的威力
低溫的海風完全沒有遮蔽的吹到船上來
最可憐的是建華,坐在最外側,除了冷風外,還被三不五時潑上來的海水噴了滿臉
此時,坐在走道中間的山姆轉頭過來跟我說~~快謝謝我,要不是我叫你坐在這裡,你早就滿身濕了
而當我轉頭看到建華滿臉無奈的表情時,我突然有種狂笑的衝動
是誰...是誰說要搭船的??而且,還是在這種冷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裡...

11-yellow,apple兩夫婦強顏歡笑中


12-建華、怡文、Grace冷到發暈的合照 
看到這張照片,我超想笑的
建華的表情已經完全認命了,Grace還能裝可愛
最厲害的是Grace後面的阿伯,連帽子都沒帶,還一臉不在乎的樣子,真是太猛了!!


13-海上鸕鶿 
說到這鸕鶿,還有個故事
天氣已經夠冷了,我們船上的解說小姐還說了一個笑話
解說小姐:你們知道鸕鶿為啥一定要迎著海風站嗎??
全船遊客:......(全部沒回答,估計是大家冷到連嘴巴都僵硬了)
解說小姐:因為....他不想弄亂頭髮..
聽到這各笑話,讓我完全冷到骨子裡去了,我~~好想回家喔..我來這裡幹麻阿!!


14-鸕鶿2

到了沙洲後,雖然有防風林,但怎樣也擋不住強勁的海風
不過都冷了半小時來,等下還要冷半小時回去,而且還花了兩百元的船票,說啥也要拍幾張當紀錄

15-步道


17-攝 (山姆認真拍照中,那個海就是台灣海峽,我走過去沒幾秒,就冷到受不了,趕緊退回來.)

在沙洲上待了半小時後,又搭了半小時的船回來
回程時大家已經冷到不說話了
一到岸上,馬上喝了兩杯薑茶,大家才開始聊起天來
不過很能自我解嘲的我們馬上說,才兩百元買一個難忘的回憶,這真是太值得了...
也的確,能跟好友這樣出門旅行,真的是很幸福的^^

後記:
回到台北上班後的某天跟Yellow在Msn聊天
Mei:七股那天實在太棒了,真是太難忘了
Yellow:對...乘船出海滿棒的,但是不要在寒流來襲時...
Mei:哈哈...很難忘吧!  去年過年你們不是也很難忘,在印度被按摩那次
Yellow:別提了...我都忘了
Mei:哈哈...幹麻這樣,而且你不孤單阿,有怡文跟Grace
Yellow:對...我正要講,每次都有怡文
Mei:那....下次找你,你還會一起來嗎??
Yellow:會阿..只是如果有怡文的話,我要仔細看一下行程,不要呆呆跟著走..

呵呵...我只能說,做蠢事雖然很呆
可是如果是一群人做,那就變成難忘的回憶了
這次的雲嘉南行程如果少了這趟七股潟湖之遊,應該就少了記憶的亮點
所以蠢歸蠢,換一個無價的難忘回憶,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