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安平古堡

見識過昨天安平的車潮後,我們很有默契的說今天要早點起床早點出門
不過就算要早出門,台南的早餐還是不能放過
我們一開始設定的是要吃「阿憨鹹粥」,因為上次到台南我們已經吃過「阿堂鹹粥」,這次想換家試試看
在go阿姨的引導下,穿過ㄧ堆大街小巷,停在一個十字路口
就在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赫然發現,路口就是「阿憨鹹粥」
至於為啥認不出來,因為....過年,店家休息,初六才開門@@~

有點悶的離開「阿憨鹹粥」後,開著開著竟然經過海安路
這時怡文說了~~我們上次就是這在邊吃碗糕的,不然來去吃富盛號
到了富盛號,因為碗糕還在蒸,我們就先吃了土魠魚羹墊墊胃
吃完土魠魚羹後,碗糕也蒸好了,我們又一人吃了一份碗糕
可能是過年的關係,他們很快就賣完了,比我們晚到的幾各客人都沒買到,這時我又暗暗慶幸我們的好運氣 ^^"

到了安平後,人潮還不多,我們把車停妥後就先往安平古堡前進
我很久沒到安平古堡了,不過我印象中的安平古堡好像不是這樣
我還特地上古狗查了一下,似乎這幾年也沒整修過,唉~~再次顯示我的記憶力真的年老失修了@@~


02-安平古堡2


03-廊


04


05

離開安平古堡後,我們就往德記洋行跟安平樹屋走去
大夥一進入德記洋行就被一大片黃色的牆吸引,馬上開始拍起人像,合照獨照通通來,玩的不亦樂乎
拍完合照後,大家才想到要認真拍照,首先是旁邊的蠟像館
蠟像館內不能拍照,不過外邊的長廊倒是很美

06-蠟像館外的長廊

穿過蠟像館,後方就是安平樹屋
這樹屋還滿壯觀的,整間屋子被榕樹盤據了
撇除建築形式跟民間故事之外,這安平樹屋跟劉家古厝的味道挺相似的
屋頂已經破壞殆盡,幾片殘牆、茂密的榕樹、錯落的榕樹氣根、扶疏的光影,真的是滿有意思的地方
就看著大家不停的按著快門,欲罷不能...

07


08


09


10


11

離開安平樹屋後,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了
整各早上沒喝水的我們,先買了一杯冬瓜茶止渴後,就開始我們的吃吃喝喝行程
首先在安平古堡外吃了碗蚵仔煎,接著往周氏蝦捲前進,一到周氏蝦捲門口,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大家馬上無條件放棄
吃不到蝦捲就改吃蝦餅,建華先在周氏蝦捲旁邊買了蝦餅後,我們往回走遇到了周式豆花
我們還笑著說「周氏蝦捲」+「同記豆花」=「周式豆花」
也還好這周式豆花並沒有讓我們失望,豆花的口感還挺綿密細緻的,頗為美味
吃完豆花後繼續往回走,又遇到「紅太陽」,我又受不暸誘惑的說要喝一杯海尼根綠茶,大家馬上又一致通過
到此,一個中午已經吃了很多樣東西
吃飽點也是好的,因為下午就是我們此行的超經典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