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可愛小豬

一夜好眠後,身在南部的我很自然的早起,早上六點半鐘就醒過來了
雖然是在雲林,不過早晨的溫度還是低的讓人打哆嗦
其他五各夥伴還陶醉在甜美的夢裡,我盡量不吵醒大家的到樓下去跟姑姑們聊天
一到樓下,姑姑們都起床了,果然是早起的鄉下人,更誇張的是弟弟已經出門了(是怎樣,趕著出門耕田嗎?)
七點多跟媽媽出去買早餐回來,大家也陸陸續續起床,盥洗用過早餐後,就準備到鄰居林媽媽家拍小豬

一到豬舍,看到小豬在逆光中感覺還挺棒的,加上四周的光源較低,大家還笑著說可以拍微光攝影
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小豬有點受到驚嚇的跑了起來
一開拍,我就知道完蛋了,因為光源不足,加上光圈不夠大,幾乎全晃成一團
大家一陣哀號說~唉呦..都晃了啦
這時候只聽到Yellow說~我iso開1600
怡文接著說~我也開1600啊
Yellow接著又說~我光圈2.8
聽到這邊,既沒大光圈iso又不能開高的我就決心放棄,出來拍拍愛哭愛跟路的妹妹跟張大寶

02-妹妹跟大寶 (還好妹妹帶著大寶來,讓我拍不成小豬,還可以拍小朋友)


03-大寶行進中 (這大寶剛學會走路,所以現在很不愛給人家抱,突然間覺得他變的很不可愛 ><")


04-放我下來 (這張我看了就好想笑,妹妹開心的表情對上大寶想哭的臉,真的太有趣了^^)

拍完小豬後,幾各台北來的小孩還到附近的玉米田去拍玉米
我則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想我小時候常常到玉米田幫奶奶搬玉米
玉米說來也是我的童年夢靨之一
拍完玉米後已經將近九點半,回到家時建華已經到了,收拾細軟後,我們就往嘉義出發

05-路邊的波斯菊(一出發沒多久,在路邊看到一片小小的花田,大家又把車停下來了,不管怎樣...先拍再說~)

第一站我們到劉家古厝,劉家古厝就是大名鼎鼎的民雄鬼屋
我高中時代去過滿多次,每次都是同學起鬨,相約半夜去試膽
雖然去了很多次,但我從來沒有進去過,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去裡面
若不論那些穿鑿附會的民間故事,這古厝跟盤據在上的樹根,看起來真的有幾分塔普倫的味道
雖然美,但說真的,下次叫我再去,我寧可在外面等著...

06-劉家古厝1


07-劉家古厝2

逛完了劉家古厝後,我們直奔嘉義蘭潭
蘭潭是我高中時期常去的地方,以前常跟朋友到這各地方散步
不過不知道是記憶禁不起考驗,還是視野慢慢的廣了
以前覺得很美的地方,現在看來著實普通
大家興致缺缺的按了幾張快門後,就殺到噴水雞肉飯去了

08-嘉義蘭潭

說到噴水雞肉飯,這又是另一各聞名全省的小吃
為啥叫噴水雞肉飯,並不是雞肉飯會噴水,而是他的店開在噴水池旁邊
頗大碗的雞肉飯一碗40,切成粗絲的火雞肉蓋滿了表層,淋上雞油跟少許醬汁,真的滿好吃的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點一些他的滷菜,不管是滷蘿蔔、滷大腸、滷豆腐、滷豬腳都相當好吃,口味是帶甜的南部口味
吃完後,我也愛點上一杯奶茶,天氣雖冷但大家在我的鼓吹之下,也都各點了一杯
許久沒喝了,還好並沒有讓我失望,還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山姆還說早知道這樣好喝就點大杯的

吃過了飯,我們就往台南前進
本來我們計畫著先前往安平,不過前往安平的路上車多無比,一路走走停停
看著天色慢慢轉黑,在塞下去天都要黑了,我們改弦易轍前往鹿耳門
還好前往鹿耳門的車潮少了些,還不到四點鐘就到鹿耳門了
一到鹿耳門聖母廟後,發現附近有不少老宿舍,都很有味道
這鹿耳門我不是第一次來,卻是第一次看到這些宿舍,我想大概也是攝影後視野的轉變吧~

09-門前


10-訴說


11-棚架


12-曬


13-春到

鹿耳門聖母廟前,我們也恰巧遇到了鬱金香展,這些鬱金香還來自桃園仙谷
今年還沒去桃園仙谷,雖然這裡的鬱金香不比桃園仙谷內的壯觀,但開在路邊配上背景的廟宇,也別有一番味道

14-鬱金香與鹿耳門聖母廟


15-挺


16-亭亭玉立

離開鹿耳門後,返回市區時天色已經暗了,到飯店放下行李後,很自然的又是一陣吃吃喝喝
吃了擔仔麵配上小菜、喝了義豐冬瓜茶,我跟山姆還吃了一碗杏仁凍
此外還打包了周煙燻滷味,外加一大包的鹽酥雞回飯店繼續吃吃喝喝,配上Apple從家裡帶來的一大瓶紅酒
一群人邊喊飽,還口不留情的喀光了所有的東西
就這樣,我們又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