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司馬庫斯

喝了小米酒後,我本來很擔心Grace會不會又要吵著找eddy跟國安 (註1)
還好喝的不多,微微的酒精讓我們一夜好眠到天明
到了早上五點多,同房的另一位伙伴準備出門拍日出 (畢竟是FAI外拍,大多數夥伴可拼命著)
我跟怡文、建華、grace很自然的放棄了日出,只有青駿最拼命,五點就跟大夥出門去拍
當我們六點半在房門口遇到拍完日出回來的夥伴時,看到遠方的山頭上有漂亮的顏色,我心裡還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廖老師馬上很大嗓門的喊~~怎麼會我們回來才出景阿,唉呦!!
聽完了這句話,轉頭看了怡文,我們倆心照不宣的露出一抹微笑,呵呵~有賺到的感覺^^

吃完了早餐後,就開始部落巡禮
司馬庫斯的部落小小的,人口也還未滿兩百
若不挑戰神木群的話,光逛這聚落快快走大概30分以內可以逛完一圈
我們跟著陳老師的腳步,邊走邊拍邊逛
跟陳老師出來拍照真的是很棒的事情,因為老師很容易陶醉在景色中,加上隨時可以吟詩作對兼講故事
這樣的拍照方式,搭配著藍藍的天跟微涼的氣溫,讓我心情滿分 ^^

我們第一站先走到瞭望台,一座高高的塔,可以看到司馬庫斯的全景

02-瞭望台


03-司馬庫斯聚落全景


04-遠方的山



05-司馬庫斯聚落全景2

下了瞭望台後往前走沒幾步,陳老師就看到樹影落在黃色的牆上
那光影真的美極了,大夥當然又是一陣猛拍

06-看,有花ㄟ... (建華與怡文)

樹影拍完後我們繼續往前走,這司馬庫斯的聚落雖然不大,但景色的確非常怡人
也難怪台灣有不下幾百個部落,但司馬庫斯可以如此聲名遠播

07-林中之屋 (我還滿喜歡這棟房子,感覺很好~)


08


09


10


11


12

我們沿著路走到登山口,快樂在這裡拍起合照來
連陳老師都跟著我們演的不亦樂乎,一下子是出發前,一下子是回來後
我們一群人霸佔著這登山口1-20分鐘,連路過的山友都莫名奇妙的看著我們,不過真是太有趣了^^


13-登山口

在登山口玩夠了之後,我們就開始往回走,繼續慢慢的逛著這小小部落

14-林中之屋2,回程路上又一張



15-登山
為啥叫「登山」,因為可愛的陳老師看著那鞋子後,開心的跟我們說來拍張心象攝影
把鞋子放在接近山頂的位置,象徵要登上那座山
我只能說~~陳老師,你真的太強了!


16-寧靜山林


17-菜攤與老人

我們慢慢的逛,七點多出發,大約九點半就逛回部落遊客中心前
我們在遊客中心前,應該是最熱鬧的地方,前一天還沸沸揚揚的地方,這時竟然連10各人也看不到
可能是星期天,所以村民都去教堂做禮拜了
至於幾百個遊客,應該大多都去挑戰神木了
整各村莊出落的安靜,真是舒服..

於是我們又在這裡開始拍起獨照、合照
本來大夥約定了11點半吃中餐,我們幾個人十點鐘就回到房間門外泡茶吃點心
這趟司馬庫斯的旅行,真的既輕鬆又愜意
完全顛覆了我對FAI攝影外拍的印象,以前跟著FAI總覺得就是很拼命,需要很好的體力
我們笑著對陳老師說,下次再有這種行程,一定要通知我們^^


18-木雕


19-祖孫

過了中午後,天開始陰了,回程路上還下起雨來
我們沿路下山,停了一個野溪溫泉,老師帶著大夥去泡腳
我們幾個人在路邊喝咖啡聊是非

20-檢查哨旁邊的野溪溫泉  (那堆泡腳的人,就是FAI夥伴)


21-喝咖啡聊是非的三人 (怡文在車上昏迷中...)

繼續往前行,因為雨勢過大也放棄了內灣老街巡禮
只在某車站放大家下車上廁所、拍拍照
結束了這次快樂的司馬庫斯之旅...


22-zz火車站


23

※註1~關於grace要找國安、eddy
話說我們上次去雲林拍照,前一天晚上去台中住明敏娘家
grace跟jack也不知道發了啥神經,喝掉了一瓶不知道是威士忌還是強尼走路
等到要睡覺時,jack好端端的沒事,grace一帶上眼罩,不得了的事情就發生了,grace一下說地板歪歪的,一下說地板在動
本來在他旁邊打地鋪的國安,馬上跟隔壁的eddy說~eddy我跟你換位置,你卡少年,你卡凍ㄟ條..
eddy也很機警的說不要不要,請國安睡好就好
後來國安、eddy這兩各膽小的男人發現情勢不對,馬上下樓找地方睡
grace拔下眼罩後,發現他們都不見了,吵著要找他們,直喊~~eddy、國安去哪裡了
我這可憐鬼,只好下樓幫忙找
找著找著
grace鬼魅的出現我身後,大聲喊著~~你騙我,eddy國安在哪裡啦
喊就算了,還用力的從我背後打下去,那掌之用力,讓我深深覺得grace搞不好是斷掌
總之,那天真是一場鬧劇,令我印象深刻ㄚ...

※註2~關於建華要乖
我們這群夥伴愛抽菸的沒幾個,建華恰巧是其中之一
話說去司馬庫斯前的某天,就在網上看到司馬庫斯是無煙社區
到了司馬庫斯後,無煙社區的招牌就大大的立在遊客中心對面
部落的少年如是說~因為要保護山林、愛惜自己,我們自發性的推行無菸策略,現在我們部落的青年部抽菸不喝酒
偏偏這對建華來說,當然是萬分的難熬,所以就不時的看到他偷偷的躲在角落抽菸
唉..建華,你要乖,煙少抽點,對健康有益的,要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