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xx吊橋  (PS:硬底子資深美少女說此地方應為~攀龍吊橋)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到了要去司馬庫斯的日子
早上六點鐘集合在長安西路的當代美術館,FAI一行22人跟著陳老師,浩浩蕩蕩的出發去司馬庫斯
說到我的忐忑不安其來有自,幾年前我曾經跟一群好友到過司馬庫斯
那次我的印象中,只有怎樣也走不完的山路,那時還搭配著陰天、微雨、冷風,完全的淒風苦雨
所以當聽到人家說司馬庫斯是上帝的部落,我都會在心裡偷偷OS說~對,回歸上帝懷抱比較快
不過這次跟著FAI前來,反倒給我不同的感受,只能說這真是一次愉快又愜意的旅行啊!

我們從台北往新竹開,下了內灣之後第一站就停在某某吊橋(就是上面那座)
這座吊橋很長,走在上面我腳底有點發涼,不過一片綠色的山林,讓心情大為開闊

02-xx吊橋下小河的倒影


03-xx吊橋前不知哪來的假花
話說我在等大家拍好吊橋全景時,看到橋邊這束假花,就拿起相機來拍了
這時候陳老師就說了~~唉呦..是沒啥好拍了嗎,怎在拍假花阿..
邊說還邊搖頭,旁邊的同學聽了都快笑暈了
老師~~我本來不想把這張po出來,讓你一說我非po不可,因為假花也很可愛阿!

逛完吊橋一圈回來後,突然發現同學們都不見了
陳老師突然從一條小徑冒出來,很開心的跟我們展示他小DC的成果
看到後我們馬上衝下去火車山洞開拍
不過在拍時,發生了一點趣事
下去拍前,有同學問這會不會有火車來ㄚ,另一個同學回答這條山線停駛三年
沒想到拍沒幾分鐘,突然間有同學大喊~~「火車來了,小心!」
接著火車「嗚嗚」的鳴笛聲來了,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陣混亂
還好老師在進入山洞前有示範動作,告訴同學萬一火車來了要把身體貼緊山壁
於是最乖巧的學生怡文緊遵老師教導,把身體靠向山壁貼的緊緊的
等到火車離開後,大家往出口散去時,就看到怡文的白色背心變成黑色背心
山洞的牆上有一層厚厚的煤灰,我想怡文靠的那塊應該已經被擦乾淨了吧

好笑的是老師看到怡文的背心,還很風雅的吟起詩來
詩的前半段我既不清楚,後半段我倒是印象深刻
老師一邊唸著啥~人生不管男人女人都要有依靠,ooxx....(這段我忘了)
結論是怡文太黏了,黏到連山壁都緊黏不放...

04-自由出口


05-火車走了

經歷過山洞驚魂後,我們又停在另一座不知名的吊橋前
之後又停了尖石鄉那塊尖石地標

06-yy吊橋    (PS:硬底子資深美少女說此地方應為~北角吊橋)


07-尖石
以前石前的基座上有座土地公廟,不過在某次的颱風後就撤掉了

之後我們又停在某各不知名的小聚落,看到一座教堂跟幾戶人家
遇到了幾個小朋友跟一隻貓,大家又開始拍了起來

08-小朋友1


09-小朋友2


10-我四歲


11-弟弟,要乖喔~  (建華,你也要乖喔~) (關於建華要乖請見day2 ※註2)


12-貓貓

走著走著,又停在某座吊橋邊,老師說這地方是軍艦岩
因為我實在拍不出來軍艦岩的美感,又沒帶腳架下車
所以只好拍旁邊的溪流充充數

13-軍艦岩旁邊的溪流


14-李棟山裝裡面的壁畫   (PS:硬底子資深美少女說此地方應為~魯壁山莊)

在走走停停的過程中,我們終於抵達司馬庫斯了
放妥了行李後,我們就在聚落中逛逛走走
晚上還參加了有趣的耶誕晚會,還有吃了美味的山豬肉跟小米麻糬
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15-蒸麻糬


16-蒸麻糬2


17-新婚
真的很佩服陳老師,他講故事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
他看著這壁畫,就開始說當初新婚的時候美麗的容顏,雖月經過他已經滄桑(就是壁畫脫落了)
然後繼續說(下面那張)我們的孩子已經出生,我帶他去打獵,他將來會像我一樣強壯.....
說完以後,沒有慧根的一票同學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看到陳老師一個人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

18-帶兒打獵 (請注意喔,那朵花一定要在那位置,因為壁畫的顏色脫落,眼睛已經不見了,老師說:花代表我的眼@@~)


19-耶誕晚會


20-打鼓少年~夏特


21-祖孫


22-祖孫2


23-跳跳虎小朋友
整場晚會,不管大人在跳舞還是唱歌,就看著這小朋友滿場跑跳飛舞,真的很可愛


24-烤山豬
那山豬真的太美味了
本來我們五個人拿著三隻山豬肉串去烤,吃了一口後深覺美味
又考了第二回合,五個人又拿了四串
吃了山豬肉後,回房還泡了泡麵、喝了小米酒
司馬庫斯的第一天就在滿足跟愉快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74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